口臭怎麼解決

口臭真的是特別令人頭疼的事,不敢和朋友近距離說話,不敢和愛人親熱,甚至不敢喘粗氣,都是口臭惹的禍。有口臭該怎麼辦呢,以下小方法可以幫到你。口臭不是一個獨立的病,它實際上指的是口腔散發難聞氣味的一種現象,這種現象反映了人的全身健康狀況,一些揮發性的硫化物包括硫化氫、二甲基硫、甲基硫醇等等,和一些胺類的化合物如二甲胺、吲哚、糞臭素等等,和有機酸共同產生作用出口臭的氣味,事實上產生這些氣味的物質主要透過兩種途徑,一種是細菌分解,細菌代謝會產生臭味的物質,另一種是血液迴圈,有些人體代謝的產物也會透過血液迴圈,再透過呼吸道的肺泡撥出,最後透過口腔撥出來,臨床上我們把口臭分為真性口臭、假性口臭和口臭恐懼症三類,其中真性口臭是指明確存在口臭的現象的一類口臭,而真性口臭又分為生理性口臭和病理性口臭,舌苔厚重、不刷牙、女性的月經週期、藥物等等引起的口臭都屬於生理性口臭,口源性和非口源性口臭組成了病理性口臭,而大多數口臭病人都是口源性口臭,也就是口腔的疾病伴發的,比如急性壞死性潰瘍性齦炎、齲齒、冠周炎等等,同時口腔中的殘渣、戴假牙的人,細菌在其口腔中堆積、分解,也容易導致口臭。

步驟/方法:

1、有口臭應該先去門診諮詢一下是不是有什麼空腔疾病,例如牙齦炎、牙周炎、空腔潰瘍等,如果是這些口腔病引起的口臭,那就治療好了,口臭自然也就消失了,大可不必著急。

2、如果不是由於口腔病而引起的口臭,可以透過食物治療,在海帶中存在著高效的消除臭味的物質,因此,患有口臭的人,常食海帶有消除口臭作用。此外,飲食清淡,多吃含有豐富的纖維素食物有利於清潔口腔。

3、另外口臭的人不要吃一些甜食,因為甜食可能會引起蛀牙等問題,加重口臭。甚至會在牙齒上形成牙斑,影響美麗哦。

注意事項:

口臭禁忌大蔥大蒜,不要吸菸不要喝酒,吸菸喝酒不僅會有害身體健康,更會影響口臭。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