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嘴歪能恢復嗎

新生兒嘴歪如果是暫時性的神經麻痺一般都會慢慢的恢復,但是如果是由於腦神經受損導致的,恢復的可能性就會很小。可以透過針灸、膏藥、藥物,還有介入治療的方法來改善這種情況,但是具體的治療方法還是要根據新生兒的具體病情來決定。

新生兒出現任何的問題,都是大問題,在照顧新生兒的時候,父母一定要注意細心的觀察他們,避免小問題沒有及時的發現,演變成大問題。有的父母在觀察新生兒的時候,發現他們的嘴是歪的,那麼新生兒嘴歪能恢復嗎?
如果這種情況屬於暫時性的面神經麻痺引起的,大都數都會慢慢的恢復,只是恢復需要一段時間。面部神經麻痺是由於新生兒感染了一些病毒後導致的嘴歪,面神經麻痺會隨著消炎處理後自我痊癒,一般恢復的時間在1到2周左右。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由於新生兒的腦神經嚴重受損導致的嘴歪,這種情況一般恢復的可能性非常小。大多數新生兒的中樞神經受損都是由於嚴重的顱內腫瘤或是血腫造成的,而且這種情況都要及時的接受治療,有可能會慢慢的恢復,但是恢復的可能也不會很大。
新生兒嘴歪的治療方法
1、針灸治療
這種方法是治療面癱的方法之一,針灸能夠在很大的程度上改善這種病症,相對來說,副作用也非常小,但是面部的神經錯亂複雜,想要選擇這種方法治療,就要找專業的醫院,否自面對的風險也會很大。
2、膏藥治療
這種治療方法非常的常見,使用的機率也非常大,長期使用後,可以讓患處的血液迴圈通暢,能夠起到很好的改善病症的作用,只是治療的效果比藕塘較慢。
3、藥物治療
對於一些情況過於嚴重的患者,就要注意選擇藥物的治療方法來改善這種情況,只是藥物需要長期的服用,否則效果也不明顯。
4、介入治療
如果以上的方法對病情沒有好的改善,就需要透過介入的方法來治療改善這種情況。具體的治療方法需要根據新生兒的情況來選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