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假期間可以快走嗎

月經期間可以運動嗎?答案是可以的。日常適當運動能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不過女性處在特殊的生理期時,鍛鍊的注意事項還是不少的,這點女性朋友要謹記。

   月經期間可以運動嗎?答案是可以的。日常適當運動能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不過女性處在特殊的生理期時,鍛鍊的注意事項還是不少的,這點女性朋友要謹記。

一、女人經期可不可以運動?

不少女性朋友都覺得,經期不可以運動。其實, 身體健康、具有良好運動習慣的女性,在經期適當鍛鍊不會產生什麼副作用,相反對於身體還是很有幫助的。月經期間適當鍛鍊對於平衡神經系統,加快血液迴圈,收縮還有放鬆腹肌、骨盆肌,促進經血排出效果很好,而且也可以有效緩解痛經。

二、女性月經期該怎麼運動?

月經期間,不少女性身體會出現不適。所以,在經期到來前3天,不妨按照自己的情況進行運動形式的決定,主要可以做一些輕柔、舒緩、放鬆,拉伸的運動,如冥想型瑜伽、初級的形體操,或只在家進行簡單的一些伸展動作。透過這些輕運動可以促進身體血液順利流通,讓壓力得到緩解。運動的過程中,務必要防止對腹腔施壓、別把腿位抬得太高。假如覺得疲勞或者是發現出血量突增或者是暴減,要馬上停止運動。

經期第5天,身體開始恢復,這個時候不妨能開始做慢走、慢跑等有氧運動。但是,還是要防止一些球類還有負重較大的運動。

溫馨提醒:以上是針對正常情況做的分析,個別有特殊情況的女性不在這個說明之內。

三、月經期運動注意事項

來大姨媽適當運動可以調節身體,不過假如運動不當,就會給身體造成非常大的傷害。女性月經期間運動要注意接下來的幾點:

1.運動量減少:最好能參加平時經常練習的一些運動專案,如體操、慢跑、乒乓球、打拳、投籃等運動。

2.鍛鍊時間縮短,速度放慢,以讓運動量減少,起到肌肉放鬆的效果。

3.防止參加劇烈與震動太大的運動:月經期間,如跳遠、跳高、百米賽跑還有踢足球等運動不宜參加,也不宜做俯臥撐、啞鈴等會讓腹壓增加的力量性鍛練,防止經期流血太多或者是子宮位置改變。

4.防止參加各種水中運動:不要參加跳水、游泳還有水球等運動;也別洗冷水澡還有用冷水洗腳部,防止引起感染還有月經失調。

5.防止競爭激烈的比賽:月經期如果參加這些運動,容易由於精神高度緊張而造成內分泌功能紊亂,導致月經失調。

四、經期運動 調整飲食安排

經期抵抗力會降低,情緒容易波動,飲食安排恰當科學,可以讓經期變得更順暢與舒適,營養合理補充可以為經期運動帶來更好的效果。

來潮的前一星期飲食要清淡、易消化、營養豐富,綠葉蔬菜、水果要多吃,也要多喝水,讓大便保持通暢,降低骨盆充血。

溫馨提醒:要有控制地進行經期運動,別太勞累,飲食上多進行優質蛋白的補充,別吃太油膩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