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安全期同房真的不會懷孕嗎

女性在安全期同房也是特別有可能懷孕的,如果女性的月經不準確,安全期也是不固定的,會非常的危險。如果女性想要避孕的話,一定要採取正確的措施,這樣才比較安全,可以用避孕套,或者是節育環,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想懷的懷不上,不想懷的卻總是有意外的驚喜,生活就是這麼的奇妙。在結婚以後,為了避免性生活懷孕,都會想一些避孕措施,在女性的排卵期同房懷孕機率是非常大的,在安全期會安全很多。那麼,女性安全期同房真的不會懷孕嗎?
女性的月經週期其實有排卵期、安全期、月經期,排卵期內性生活懷孕機率倍增,安全期內同房則可以安全避孕。如果能清楚地區分這三個分期,懷孕、避孕將是一件輕鬆的事兒。然而,卻有很多女性並不瞭解這個常識,有些人的週期不是特別規律也很難算準時間。
女性安全期可分為兩部分。一是排卵前安全期,也就是月經乾淨到排卵前一天的時間段;二是排卵後安全期,排卵期結束到下次月經到來之前的時間段。這兩個時間段同房相對較安全,不容易懷孕,大概有十五天左右。
但以上的女性安全期的劃分主要適合月經規律的女性,若是月經不規律者同房,也有懷孕可能。而且,女性排卵的時間還會影響情緒、氣候、外界環境、健康狀態等影響,出現排卵提前或推遲,或者在一個月內排兩次卵。所以,女性安全期並不絕對安全。
將女性安全期兩部分進行比較,會發現,排卵後安全期比排卵前安全期更為安全。這是因為,排兩次卵或排卵推後的機率會更少,大多數意外情況下,排卵會提前。
想要計算更為精準的女性安全期,除了按常理推算外,建議結合體溫、白帶改變等來確定,更好地判斷安全期和排卵期。女性的體溫跟月經週期一樣,會有所變化。女性在排卵前的體溫會較低,在排卵後體溫會升高,白帶呈拉絲狀,並持續到下次月經來臨前才下降,每個月經週期都是重複這種變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