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眼瞼痙攣

眼瞼痙攣屬於一種肌張力發生了障礙的表現,會誘發一些諸如眼睛不住眨眼,甚至眼睛都睜不開等等情況的發生,還有可能會誘發一些諸如三叉神經痛、眼睛充血以及頭痛等等情況的發生,可以藉助藥物治療、一般治療,又或者是手術治療。

現實生活之中,有一些患者發現自己出現了眼瞼痙攣這種不良症狀,給他們帶來了嚴重的精神困擾,甚至還有可能會導致他們無法正常工作以及生活。那麼,到底什麼是眼瞼痙攣?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眼瞼痙攣是一種肌張力障礙,有的時候稱之為梅傑綜合徵的一種不完全型別。主要是表現為眼睛的不自主眨眼次數增多,數目增多或者嚴重的時候,睜眼困難都睜不開了。臨床上判斷主要是根據不自主眨眼的次數增多,還有甚至陣發性的睜眼困難來判斷的。
眼瞼痙攣的出現,有的時候伴有三叉神經痛或頭痛,甚至眼睛充血。一些眼瞼痙攣也可能引起視力模糊、眼睛乾燥疼痛和灼熱感。眼瞼痙攣的因素很多,包括內部因素和外部因素。內部因素由系統性疾病導致,如高血壓、糖尿病或過度工作的佔位性病變。
眼瞼痙攣的治療主要有三個方面:
1、一般治療

輕症患者能夠透過改善睡眠、口服谷維素等營養類的藥物得以改善,主要是要讓患者減輕精神方面的壓力,保證充足睡眠;
2、藥物治療
目前藥物治療是首選的治療方法,常用藥物有氯硝安定、苯海索等。在疾病初期口服藥物患者常常也能夠起到非常好的效果,不過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後,藥物副作用以及藥物耐受性發生,部分患者可能會放棄治療;
3、手術治療
是目前非常有效的治療方法,主要是肉毒桿菌毒素在眼瞼區域性的點對點的注射,注射後效果能夠維持一至數個月,不過也有部分患者發生復發。復發的時候能夠再進行注射;
4、外科手術治療
多作為藥物治療和肉毒素治療的補充,目前效果不是非常肯定,患者的接受程度也非常低,所以選擇手術方式因人而異,要慎重的做出選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