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知道胎位轉正了

女性懷孕以後都希望寶寶能夠順利出生,能夠順產自然最好,如果出現胎位不正情況就需要及時解決,讓胎兒轉到正常的位置,想要知道胎位是否轉正了就可以透過胎兒打嗝判斷,自己摸胎位法以及手電筒判斷胎位方法。

很多女性懷孕以後檢查身體發現有胎位不正問題,這樣會對生產造成影響,如果到預產期胎位仍然沒有轉正,就需要使用剖腹產,這樣恢復速度就會變慢,很多時候胎位不正,經過一段時間會自己轉正,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怎麼知道胎位轉正了。
1、胎兒打嗝判斷法
很多人不知道胎兒打嗝是什麼樣的,其實和心跳感覺差不多,每一次持續的時間會不一樣,大概是幾秒鐘左右,是比較有規律的,在腹腔左右下腹會出現跳動,如果位置明顯上升,胎位就有異常,當臀位或者橫位的時候,在腹壁中上部位地方會有跳動的情況,如果有下移可能是恢復頭位,沒有辦法自己判斷的孕婦可以做詳細產檢觀察打嗝時的位置,如果出現變化就要注意。
2、自己摸胎位
有胎位不正問題想要判斷是否轉正,那麼就可以透過摸肚子進行判斷,一般圓圓硬硬的是胎兒頭部,就好像是摸到浮球一樣的感覺,由於在羊水當中,所以胎兒的大腦就好像是浮在水上一樣,又寬又軟的可能是屁股,如果肚皮很尖證明孩子正在做屁股拱起來的姿勢,如果肚皮圓的那麼可能是背對著媽媽,可以跟醫生學習摸胎位,放在子宮底部摸最下側部位,輕輕撫摸,摸到硬的就是頭部,摸到位置柔軟不規則可能就是屁股,如果子宮比較敏感,就不要經常去摸肚子,會引起頻繁宮縮以及胎兒不適,可以做產檢來確定胎位是否轉正。
3、手電筒判斷方法
胎兒在遇到光亮的時候會動,這樣就可以判斷孩子的頭部是在哪個地方,可以跟醫生進行溝通,專業醫生的手法會更加準確以及科學,能夠更加了解清楚胎位是否正常,這樣就能夠決定是順產還是剖腹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