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不舒服怎麼辦

對腰部交替進行冷熱敷,可以緩解運動不當導致的腰部疼痛;對委中穴、承山穴等穴位進行按摩,也可以緩解腰部不適;堅持腰部鍛鍊,也是改善腰不舒服的有效方法;另外,常吃三七地黃瘦肉湯、三七燉田雞等藥膳,也可以有效的改善症狀。

在日常生活中稍微不注意,就可能出現腰部不舒服的症狀,比如經常伏案工作時,會因為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等有腰痠背痛等症狀;長時間彎腰活動或者勞動等,也會導致腰部疼痛症狀出現。這會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造成很大的影響,那麼,腰不舒服怎麼辦呢?
一、交替冷熱敷腰部
如果是因為運動時動作不當導致腰部肌肉痠痛,可以採取交替冷熱敷的方法,促進血液迴圈,幫助肌肉的修復,緩解腰部不適症狀。在進行冷熱敷時,可以先用毛巾包裹著冰塊冷敷腰部15分鐘,再用熱毛巾熱敷腰部15分鐘,建議每次迴圈兩三次,就可以緩解腰部疼痛症狀。
二、對腰部進行按摩
因為久坐久站、過於勞累等原因導致腰部不適時,可以對委中穴、承山穴、腎俞穴等穴位進行按摩,或者對腰部的疼痛點進行按摩,一直讓這裡出現酸脹感為宜,堅持按摩可以有效的緩解腰部不適症狀。
三、進行腰部鍛鍊
每天早晨起床後首先要活動活動腰部,有效的刺激腰部的神經,可以緩解腰部不適症狀;下午還可以進行倒步走、騎腳踏車、收縮腹肌、伸展腰肌的運動等,也可以有效的緩解腰部疼痛等不適症狀。
四、食療緩解腰部不適
1.三七地黃瘦肉湯
如果是因為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腰部不適,可以把三七、生地、大棗、瘦豬肉一起加放到砂鍋中加水燉煮,大火燒開後,再用小火慢燉一個小時,一直到肉熟爛為止。堅持吃肉喝湯,可以活血化瘀,緩解疼痛,改善腰部不適症狀。
2.三七燉田雞
這道藥膳可以起到活血益氣、消腫止痛的作用,因為氣虛血瘀等原因引起腰部不適時,就可以用田雞、三七、大棗一起加水燉煮,先用大火煮沸,再用小火慢燉1~2個小時,吃肉喝湯,也可以緩解腰部不適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