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瘤吃什麼消炎藥

牙齦瘤已經成為了一種常見疾病,一旦患病之後就需要及時採取治療,可以適當服用消炎藥,一般口服常規用藥是甲硝唑、螺旋黴素、利君沙等,但是患者需要明白的就是牙齦瘤本身是炎症,服用消炎藥並非完全沒有效果,但是隻有在急性期間有些效果,並不可以從根本上解決。

現在人們都很關注牙齒的健康程度,但是在生活中難免會出現不適。比如現在患有牙齦瘤的患者就是越來越多,一旦患病之後,一定要重視起來。其次就是在治療期間,很多人都會選擇藥物治療,透過藥物治療來緩解疾病疼痛的症狀。那麼,牙齦瘤吃什麼消炎藥?
一、牙齦瘤吃什麼消炎藥
1、在牙科疾病中,除外科有些要配合用藥以外,實際在牙科的治療中不僅是牙齦瘤治療,其它治療也一樣,對藥物的依賴性非常小。牙齦瘤本身是炎症,服用消炎藥並非完全沒有效果,在急性炎症期即出血比較明顯時,透過口服消炎藥可以緩解症狀,但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2、口服常規用藥是甲硝唑、螺旋黴素、利君沙等,但急性期時腫的比較嚴重,感覺疼或者出血很明顯的時候,可以口服消炎藥。因為它是一個炎症,實際還是在一定範圍內有效。但是牙齦瘤的治療靠藥完全不靠譜,最後還是要透過牙周手術將其切除,來完全消除牙齦瘤。所以藥物在治療中起到作用非常小,不是不能吃,適當時可以透過藥物來緩解症狀。
二、牙齦瘤會不會自動消退
1、絕大多數的牙齦瘤還是需要手術治療的,部分牙齦瘤包括妊娠性或者是藥物性牙齦瘤,在生完孩子之後或者是停止藥物之後會減輕。
2、妊娠性牙齦瘤的發生和妊娠期內分泌改變有關。它的發生要有一個基礎,這個基礎是原來牙齦就患有慢性牙齦炎或牙周炎,只有在這種發炎的基礎上,再加上內分泌的改變,才有可能出現妊娠性牙齦瘤。妊娠性牙齦瘤並不是一種真性腫瘤,而是屬於炎症性的增長。在產後,當內分泌逐漸恢復正常狀態時,它有可能逐漸縮小或消失,所以不必急於手術切除。只要注意口腔衛生,等生下小孩後有些會自愈,如還沒好,再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