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球手指關節腫了怎麼辦

打球手指關節腫之後最重要的就是消腫止痛,如果持續時間不到24h,處於急性期,應嚴格制動,冰塊冷敷,之後可熱敷,促進血腫消散。最好去醫院拍片檢查,排除骨骼有否損傷,另外患者在飲食上,避免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建議在打球前,充分做好熱身準備。

一般來說,最容易戳傷手指的是球類運動,當我們手指與球垂直撞擊時,就有很大的可能發生手指戳傷。手指在砸傷之後經常會腫脹,一定要及時採取有效措施來消腫,很多患者因為治療不及時給自己的手指留下了很多後遺症。打球手指關節腫了怎麼辦呢?下邊給大家介紹一下具體的消除腫脹的辦法,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手指腫脹是一種沒有外傷的淤血,一般建議患者在二十四小時之內要立即冷敷或者熱敷。先對其進行冷敷,用毛巾包住一塊冰塊,敷在腫脹處,可以促進區域性的血管收縮,減少皮下的出血量。如果周圍的溫度比較冷,也可以不冷敷。在冷敷過程中,一定要要在腫脹處進行熱敷或者擦一些活血化瘀的外用藥,因為這些藥物會起到一個擴張毛細血管的作用,血液從原先血管破裂處增加,反而會產生更多的淤血,使得腫脹處會更加疼痛。
再冷敷二十四小時之後,這時候可以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藥物或者熱敷的藥物,使得淤血慢慢消散。這一過程是比較漫長的。像一些單純性的淤血,可以每天用熱毛巾敷上一兩次,如果淤面積不是很大,大約一兩週才能夠消退。
另外患者在飲食上,避免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一般上火的食物會導致腫脹的地方更加嚴重;可以多吃點清淡的,像一些粥之類的,都是可以的。另外在此期間不要活動太頻繁,一定要在家靜養,好好休息,以免腫脹情況變得更加厲害。患者也可以搭配一些跌打損傷的藥物來塗抹,一定要注意好力度。
以上是對於手砸傷消腫的具體措施,只要處理得當,才可以儘快消腫。如果遲遲沒有效果,這時候就需要去醫院拍個片子,具體進行治療。所以在打球前,充分做好熱身準備,讓身體興奮起來,增加對損傷的反應敏感性。同時,儘量打球時剪短指甲,降低戳傷的風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