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針灸幾次見效

坐骨神經痛是由於長期坐著不運動導致的,很多患者選擇針灸的方法改善這種症狀,但是具體見效的結果,要根據患者的病情來定,有很多的患者在針灸3次左右就見到了效果。但是也有一些患病較為嚴重的,則需要更長的時間來治癒。在日常中患者還可以根據一些方法改善這種症狀,還要做好保暖工作。

由於工作的原因導致,很多人都長時間的坐著,幾乎沒有運動的時間,這樣就導致了很多的患者患上了坐骨神經痛,這種疾病會產生較為強烈的疼痛感,一般需要透過針灸的方法緩解。那麼,坐骨神經痛針灸幾次見效?
坐骨神經痛治療原則為針對病因治療,如梨狀肌損傷患者,單純梨狀肌推拿配合針灸,區域性透熱或熱敷等治療,其預後良好;若為椎間盤突出,則按照椎間盤突出辨證進行針刺推拿、牽引,或藥物治療。坐骨神經痛根據病因不同,分為不可治癒及可治癒兩種型別,其治療效果、治療療程均有所不同。治療見效時間難以定義,大部分患者3次左右可開始見效。
坐骨神經痛的日常治療方法
一、左右轉臀兩腿分開與肩同寬,兩手叉腰站立,向左右扭轉臀部,先慢後快,連續轉動20~30次,每天,2次。
二、上體屈伸兩腳分開與肩同寬,兩手叉腰站立。兩腿伸直,先上體向前彎曲90度,再向後伸挺,連續屈伸20~30次。
三、靠牆彎腰兩腿分開與肩同寬,背對牆距離1米左右站立。兩手自肩上扶住牆,盡力下滑彎腰,彎腰後還原成預備姿勢為1次,做10~20次。
注意事項
關於這個,我要提醒大家:注意保暖與休息,坐骨神經痛患者需要改善居室條件,保持環境通風與乾燥,防止受寒受溼,尤其在運動出汗以後不可受涼,應保持乾燥,不能久坐或躺臥於涼溼地面。有了這些方法也能做到坐骨神經痛的預防效果。
以上就是坐骨神經痛的一些解答,患上該病後,對患者的影響較大,因此,患者一定要嚴格的按照規定運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