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有哪些症狀

感染麻疹以後,一旦發病會經過三個時期,前驅期、出診期和恢復期。前驅期和普通感冒比較類似,孩子可能會有發熱、咽痛、流鼻涕、咳嗽,比較特殊的是眼睛的充血、畏光這些表現;年齡大一點的孩子,可能會有頭痛;年齡小一點的孩子,可能會有腹痛和腹瀉症狀,這個時期很難確定是不是麻疹,因為它和普通感冒、流感都比較像,有特異的是麻疹粘膜斑出現在口腔內,對著第二磨牙的位置。如果在麻疹的流行季節,或者孩子明確有麻疹的接觸時,又沒有接種過麻疹疫苗,有經驗的醫生可以透過麻疹粘膜斑來提前發現麻疹,如果沒有發現、沒有診斷出來,經過3到4天的前驅期就會進入出疹期,出疹期主要的典型表現就是發熱和皮疹,這個時候體溫會更高;皮疹首先出現在耳後、耳前這些位置,然後逐漸到顏面、頸部,從上往下,前胸、腹部、後背然後到四肢,手心、掌心,疹子也就出全了,出疹期平均也是三天,出疹期之後就進入恢復期。恢復期大概也是三天,主要是體溫恢復正常,皮疹逐漸消退。所以簡單來記就是前驅期、出疹期、恢復期各三天,經過十天左右麻疹就會痊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