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白血病能活多久?

  慢性白血病能活多久?這是很多患者和家屬發現白血病後首先會潛意識思考的一個問題。慢性白血病能活多久,這是也患者的病情、心理狀況都是相關的。化療、中藥的治療是主要的治療方式,這些治療效果的好壞都會影響到患者的生存期限,中藥如人參皂苷rh2就是常用的治療藥物。

  慢性白血病能活多久,首先了解一下什麼是慢性白血病,白血病細胞是致病因素所致的分化障礙、成熟停滯,如粒系細胞停滯在原始階段則為原始粒細胞白血病,如停滯在早幼粒細胞階段,就成為急性早幼粒細胞白血病,如停滯在較成熟的階段,則為慢性白血病。

  慢性白血病,分為慢性髓細胞性白血病和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慢性髓細胞性白血病,簡稱慢粒(cml),是臨床上一種起病及發展相對緩慢的白血病。它是一種起源於骨髓多能造血幹細胞的惡性增殖性疾病,表現為髓系祖細胞池擴充套件,髓細胞系及其祖細胞過度生長。cml臨床上以乏力、消瘦、發熱、脾腫大及白細胞異常增高為主要表現。這種白血病的發病率比較高,佔慢性白血病的95%。發病的年齡廣泛,男性患病機率多於女性。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簡稱慢淋(cll),是機體的淋巴細胞在體內異常增生和積蓄伴有免疫功能低下的疾病。他的發病率佔慢性白血病的10%以下。由於這種白血病的壽命比較長,所以會伴有免疫反應缺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