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褐斑應如何治療?


  黃褐斑困擾著許多的愛美女性。對於女人來說,擁有一個好的面板很重要。但是隨著年齡的增大,以及用藥或是某些刺激,往往會在臉上長出許多的斑,那麼我們應該怎樣把這些斑去掉呢?下邊介紹一下治療黃褐斑的方法:

1.區域性治療

  (1)外用藥物

  是最簡單、最常用的治療方法。外用酪氨酸酶抑制劑軟膏,如5%氫醌霜、2-4%曲酸霜及3%熊果苷等。塗搽後都有不同程度的療效。該類藥物為抗氧化劑,易在空氣和日光中氧化,應封閉、避光儲存。近年有人報道使用0.1%維A痠軟膏治療黃褐斑,外用糖皮質激素等也有一定療效。

  (2)剝脫療法

  三氯醋酸溶液區域性塗搽可使表皮剝脫,而除去色素斑。液氮冷凍治療可使表皮冷凍壞死後剝離,以除去色素,磨削手術是用磨頭將表皮磨去一層,而達到除去色素的目的。術後待創面癒合後搽用防曬霜等,否則日曬後易於復發。

  (3)面膜療法

  面膜療法包括單純面膜劑、面膜膏按摩法和倒模面膜法。其中倒模面膜法已廣泛應用於黃褐斑的治療,並已取得滿意效果。面膜倒模療法集藥物、按摩、理療於一體,從而具有多種治療作用。其治療程式為:陽離子蒸氣潤面-面膜膏按摩-成形倒模劑倒模。面膜膏的藥物成分對黃褐斑的治療起著關鍵影響。目前有去色素的面膜膏、增白麵膜膏和專治黃褐斑的中草藥物面膜等。

  (4)鐳射或強脈衝光治療

  近來有報道應用光子嫩膚術及應用Q開關鐳射治療黃褐斑部分患者有效。

 2.全身治療

  維生素C:為了促進色素減退,可用維生素C,最好靜脈注射。

  對於黃褐斑的治療並不是一朝一夕的工夫,這需要我們由裡而外的調節才有效。否則效果也是暫時的。因此,女性朋友們一定要有耐心。注意防曬,以免加重病情。外出時塗一些防曬霜之類的。要時刻注意才會有效的預防黃褐斑。


?<-r-><-n-> ? ? ? ? ?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