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肩周炎?

?隨著我們生活的壓力以及工作的壓力,很多人都有肩周炎病情的發生,這種病情一旦發作,讓患者疼痛不堪,給患者的工作生活都帶去了影響。所以我們一定要去做好肩周炎的預防,避免病痛圍繞我們。怎樣預防肩周炎,下面為大家講解。

?怎樣預防肩周炎?

?(1)防止持續性過久的風吹。尤其是夏天,天氣炎熱,出汗過多。如果汗後,在風扇下或陰涼通風處,在肩部外露情況下,吹風過久,很容易導致肩周炎的發生。所以,在溫暖或炎熱的季節,要防止持續性過久的風吹。

?(2)防寒。加強冬季保暖,晚上睡覺時防止肩關節外露。

?(3)常居寒溼之地或從事煤礦井下工作,要採取勞動保護措施,防寒防溼,避免過度勞傷肩關節。

?(4)雨淋後,應立即洗熱水澡,以達周身微微汗出為宜。

?(5)在日常生活中,應小心謹慎,避免外傷。如受外傷,應立即治療。

?(6)防止或延緩退行性變的發生。大量統計資料表明,肩周炎的發病均與靜、老、傷、寒有關。靜,指少動。老,指退變。是該病的主要內因。所以,要防止該病的發生,就必須從年輕時代起堅持體育鍛煉,防止或延緩退行性變的發生。

?(7)加強營養,增強體質,提高機體免疫功能。對於年老體弱的人,可注射丙種球蛋白等一類藥物。

?以上有關怎麼預防肩周炎的介紹,相信大家都瞭解了,在這裡建議患者要積極做好生活中的預防,在病情發生的時候一定不要害怕,不要對自己的治療喪失信心,要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控制疼痛,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