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了為啥大姨媽還來光顧

  一、為啥懷孕了大姨媽還來光顧?

  備孕很久的蘭姿終於得償所願懷上了自己夢寐以求的寶寶,可這剛懷孕兩個月,有天她忽然發現內褲上有血跡?想到懷孕前三個月容易流產,這不僅讓她又驚又怕。

  在全家人的緊張中,蘭姿被送進醫院檢查。結果卻發現是虛驚一場,原來是“大姨媽”報到了。蘭姿高興的同時又不僅好奇:都懷孕了,怎麼大姨媽還來呢?

  原來,平時準時報到的大姨媽之所以會來,是因為女性每月都有排卵一次,在這期間子宮內膜的功能層剝落,造成了宮內的傷創面。大姨媽過會,子宮內膜的基底層上皮細胞分裂增生,移向破潰的創面,逐漸修復和形成新的功能層。如此迴圈往復,卵巢每個月排一次,也就形成了每個月來一次月經。

  但如果卵子受精,人體就會調節激素的分泌,維持子宮內膜不脫落,因而表現為停經。但有些情況下即使懷孕了,還是會有大姨媽光顧的。

  二、懷孕後大姨媽光顧的兩大原因

  相很多女性如果大姨媽延期,就立刻想到了懷孕的可能。但事實證明,懷孕了大姨媽不一定不會光臨的。那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大姨媽在孕媽咪都懷孕了還光臨呢?

  原因一:受精卵著床不穩定

  【一般情況】:大姨媽是女性排卵後子宮內膜壞死而脫落引起的出血現象,從某種意義上說,大姨媽的到來是女性子宮在為懷孕做的準備。正常情況下,受精卵成功著床到子宮內膜上,女性就不會排卵了,這種準備也就不需要了,因此在孕期,月經一般會停止。

  【特殊情況】:由於受精卵著床還不穩定,胎盤沒有形成,而又接近或到了來潮日,還是會有成熟卵子排出,繼而隨子宮內膜脫落排出體外,所以造成一小部分孕婦以為是來“月經”。

  原因二:子宮內膜脫落

  【一般情況】:女性懷孕後,卵巢會分泌大量的孕激素、雌激素等,以促進子宮內膜增厚,從而為受精卵的著床、生長提供一個肥沃的“土壤”。這時,由於女性體內的雌激素、孕激素水平持續增高,子宮內膜也就不再脫落了,女性也就不會再來月經。

  【特殊情況】:由於個體差異等原因,有些女性懷孕後卵巢分泌的性激素尤其是孕激素水平比較低,導致一小部分子宮內膜繼續脫落,因此這部分女性懷孕後依然會來月經,只是月經量要比正常時期少很多。直到妊娠三個月後,胎盤形成了,女性體內的雌激素、孕激素維持在一個比較高的水平,這時子宮內膜不再脫落,月經也就不再來了。正沉浸於懷孕的喜悅之中的孕媽咪,如果碰到陰道出血心情一定會一落千丈,擔驚受怕的同時不僅產生疑問:子宮裡都懷了寶寶了,那這些血是從哪裡來的?

  三、懷孕後月經血是從哪裡來的?

  胎盤:如果胎盤從子宮內膜脫落、分離等都會引起出血。如果胎盤脫落,胎兒就吸收不到氧氣和營養,應該儘快就醫。

  粘膜:粘膜是陰道或子宮口的紅色糜爛處。也有可能是因為性生活或婦科檢查等外部刺激引起的出血。

  子宮頸管:子宮收縮時會從子宮頸管流出分泌物,有時會和粘液狀的血液混雜在一起。分娩前的出血徵兆也是從此處流出來的。

  息肉:息肉是子宮口處形成的良性小疙瘩,從此處流出來的血有時會和子宮頸管流出來的分泌物混雜在一起。

  四、懷孕後陰道出血問題大解答

  1、懷孕後陰道出血對寶寶有影響嗎?

  有統計表明,妊娠早期發生陰道出血後,大約有一半的女效能繼續成功懷孕;另外約百分之三十的女性會發生自然流產;百分之十的女性是子宮外孕,而極少數女性可能是葡萄胎、子宮頸病灶等問題。

  許多研究顯示,孕早期出現陰道出血後,如果能繼續懷孕成功而生產的,胎兒有先天性異常的比例並沒有因此而有增加的現象。

  2、陰道出血警惕是先兆流產或宮外孕

  先兆流產和宮外孕的女性,懷孕初期也會出現陰道出血的症狀,這也很容易被人誤以為是正常的月經。但是,先兆流產、宮外孕女性的陰道出血,通常和月經週期無關,並且多是一直淋漓不盡地出血,患者還常伴有腹痛、小腹墜脹等症狀。

  如果孕媽咪遇到上述陰道出血情況,必須及早就診,否則寶寶可能流產,孕媽咪本身也可能有大出血死亡的風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