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瘙癢用什麼藥

  首先一定要尋找一切可能的病因,然後再治療原發的疾病,可以內服一些抗組胺類的藥物,還可以採用一些普魯卡因的靜脈封閉或者是一些硫代硫酸鈉靜注、鈣劑,而如果是一些病情比較重者的,那麼,也可以短期的使用一些皮質類固醇激素的口服。

  [藥物治療]

  1、由於組胺,又稱h2受體拮抗劑,是引起面板瘙癢的主要介質,所以抗組胺藥成為治療面板瘙癢的常用藥物。主要有苯海拉明、非那根異丙嗪)、撲爾敏馬來酸氯苯那敏)、羥嗪、去氯羥嗪、賽庚啶、酮替芬、開瑞坦氯雷他定)、恩理思地氯雷他定)。

  2、在清潔區域性面板的基礎上,外抹皮質激素軟膏短期應用,療效顯著。常用的有艾洛松乳膏,若有繼發感染現象則可用複方康納樂霜

  3、中醫領域認為溼熱型周身型面板瘙癢者病屬新起,以年輕者為主,苔黃膩或薄黃膩,脈滑或滑數。治宜清化溼熱。常用藥有:蒼朮、黃柏、蒲公英、茵陳、生山梔、苦參、茯苓、地膚子等。

  4、血虛肝旺型面板瘙癢者以老年人多見,病程較長,如情緒波動,也可引發或使癢加劇,苔薄質紅,脈細數或弦數。治宜養血平肝、祛風潤燥。藥物常用:當歸、白芍、生地、制首烏、玉竹、珍珠母、生牡蠣、秦艽、苦參、紅棗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