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帕金森氏病

  怎樣預防帕金森氏病?帕金森氏病的發作令不少人感到恐慌不已,以往帕金森氏病是一種主要發作於中老年人身上的疾病,但是近些年來帕金森氏病已經逐漸發作於年輕人身上的疾病了,鑑於帕金森氏病是一種危害巨大的疾病,因此重視做好帕金森氏病的預防工作是一件很有必要的事情,下面小編為大家詳細介紹。

  怎樣預防帕金森氏病?預防帕金森氏病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預防帕金森氏病要注意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儘量減少直接接觸化學物質,洗滌劑,腦力勞動和體力活動並重,避免長期用腦過度。

  二、預防帕金森氏病的方法主要有避免接觸毒性物質,防治腦動脈硬化是預防帕金森的根本措施,臨床上要認真治療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避免或減少接觸對人體神經系統有毒的物質,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碳、錳、汞等。

  三、發現老年人有上肢震顫、手抖、動作遲緩等帕金森先期徵兆時,應及時到醫院就診,爭取早診斷、早治療。關鍵是早期發現、早期就醫。帕金森有較長潛伏期,故疾病早期很難被覺察。

  四、避免或減少應用奮乃靜、利血平、氯丙嗪等誘發震顫麻痺的藥物。加強體育運動及腦力活動,延緩腦神經組織衰老。包括肌力鍛鍊、關節鍛鍊、平衡功能鍛鍊,還要多參加社會活動,人際交往,加強語言功能鍛鍊。

  預防帕金森氏病的常識上文已經為大家介紹的非常清楚了,相信透過以上介紹之後,現在大家對“怎樣預防帕金森氏病”這個問題已經瞭解的非常清楚了吧。當帕金森氏病發作之後危害巨大,因此對於我們來說要想保護自己就需要做好帕金森氏病的預防,這樣才可以使自己健康生活,希望以上介紹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