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肛裂的原因是什麼

  為什麼會得肛裂?肛裂的原因又是什麼呢?專家指出,肛裂是一種常見的肛腸疾病,臨床上常見於大便時劇烈疼痛、便血、便秘、瘙癢等症狀。便秘也會導致肛裂,很多患者都會出現便秘和肛裂的症狀。女性肛裂的原因是什麼??專家介紹:女性大多天生不愛運動,喜食零食,挑食等等原因,導致便秘的不少,便秘和肛裂又是互為因果的兩種疾病,便秘基本上都有肛裂史。另外女性肛裂還有以下原因。

  1、特殊時期引發肛裂:有些未婚婦女也較容易患肛裂,特別在月經期更易加重,可能是月經期沒有很好休息和注意經期衛生,引起肛門區域性炎症,導致肛裂。

  2、分娩引發肛裂:女性分娩時常常因用力過度,造成肛管會陰部位撕裂,引起疼痛和出血,從而產生肛裂

  3、區域性感染造成女性肛裂的原因:與男性相比,女性更好”靜“而不好”動“,尤其是中青年婦女,妊娠後活動更是相應減少,因此造成了腸蠕動減弱,極易產生便秘。便秘後乾硬的糞塊易擦傷肛管面板引起區域性感染,極易造成肛裂的發生。

  4、便秘引發女性肛裂的原因:女性在飲食上相對較男性更容易挑食,這樣很容易造成大便沒有規律,多數有便秘病史。乾硬的糞塊、便秘既是肛裂的原因,又是肛裂的結果,兩者互為因果,形成惡性迴圈。

  如果女性肛裂已經發生,肛裂最好到正規肛腸專科醫院進行檢查治療,中華網健康頻道的專家祝您早日康復。

  相信大家看了以上講解的內容以後,大家對女性肛裂的原因是什麼有了一定的瞭解了,希望以上講解的內容能對大家有所幫助。願患者早日恢復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