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無精症能治好嗎

梗阻性無精子症如果是附睪部位的梗阻,可以透過輸精管-附睪顯微吻合手術,部分患者在術後可以從精液裡排出精子,這樣就獲得自然受孕的機會,這個疾病也能治好了。

無精子症可分為兩大類:①第一類是睪丸生精功能障礙,精子不能產生,又稱真性無精子症。②第二類是睪丸生精功能正常,但輸精管道阻塞,精子不能排出體外,又稱阻塞性無精子症。

精子生成障礙

(1)遺傳性疾病:常染色體或性染色體異常影響睪丸生成精子,如克氏(Klinefelter)綜合徵等。

(2)先天性睪丸異常:睪丸發育異常或睪丸位置異常均能使精子生成障礙。

(3)睪丸本身病變:如睪丸外傷、炎症、扭轉以及睪丸血管病變。

(4)內分泌疾病:垂體功能亢進或低下、垂體腫瘤、腎上腺功能亢進或低下、甲亢或甲低均可影響精子生成而造成無精子症。

(5)嚴重全身性疾病和營養不良:可致無精子症。

(6)放射損傷及藥物:特別是細胞毒性藥物,使睪丸生精細胞損害,嚴重時可致無精子症。

阻塞性無精子症

⑴先天性畸形:常見有附睪頭異位、附睪管閉鎖、輸精管缺如或不發育。

⑵感染:淋球菌、結核菌和其他一些細菌感染可引起附睪及輸精管阻塞。

⑶附睪處囊腫:壓迫附睪管引起阻塞。

⑷損傷:使輸精管道阻塞。

如果是輸精管結紮,就是男性絕育術後的梗阻,可以透過輸精管吻合手術來恢復輸精管道的通暢性。如果是射精管開口部位有囊腫堵住了開口,可以透過經尿道-射精管囊腫切開術,也可以達到恢復射精管道通暢的目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