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痔動手術後要疼幾天

痔瘡是一種由體內水分、飲酒和含氣,平時不注意肛門衛生,或長時間坐著,或長時間蹲在馬桶裡引起的疾病。痔瘡分為內痔、外痔和混合痔。痔瘡患者非常痛苦,不能正常排便。痔瘡可以透過手術來治療。

關鍵還要看傷口的癒合程度怎麼樣,和身體素質。因此,痔瘡患者術後應進食流質或半流質飲食,保持大便通暢,切忌吃辛辣的食物,或者是飲酒。注意個人衛生,保持肛門口的潔淨,一般需要2-3周完全恢復。

一般痔瘡手術後,創面癒合時間比較長,建議平時溫水坐浴,注意休息,避免感染,定時換藥。如果上班活動量不大的話,可以試試。

對於剛做完痔瘡手術後的患者,應該對自己的飲食有一定的規劃,不能再像以前那樣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了。這個時候切記一定不要吃火鍋之類的食物,因為這部分食物都含有很多的辣椒,吃了之後會對身體產生一些副作用,就會導致手術失去了原有的效果。手術後儘量每天早上起來喝一杯熱水,幫助身體內部血液的流通,加快身體健康的恢復。

注意保持個人衛生,每天堅持吧自己的身體清理乾淨,以免空氣中的汙染物感染了傷口,就導致手術部位的感染,引起傷口的發炎等現象。手術後的人要注意飯前洗手,改善自己原來的那種不衛生的行為,多洗澡,多洗頭。

許多人一生都患有痔瘡。患有痔瘡後,許多患者排便時會感到一定的疼痛,有時甚至會有出血症狀。在生活中,當痔瘡嚴重時,許多人會選擇手術治療。外科治療是透過手術去除病人的痔瘡粉刺。這種治療方法實際上是痛苦的,手術後的護理也非常關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