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會遺傳下一代嗎

隨著現代化工業的進展,環境汙染成為了大多數白血病患者的誘發因素,其他多見於電離輻射,化學毒物及自身免疫的變化,歸類於白血病的發病誘因。這是很多白血病患者經常會問到的問題那麼,白血病會遺傳下一代嗎?看看下面的詳細介紹。

1、遺傳缺陷可導致白血病物質的易感性增高,白血病遺傳給下一代只是因為白血病的易感性引起的,並不是白血病患者本身的基因遺傳,所以準確的說白血病不是遺傳病。

2、敗絮並的發生和染色體異常存在一定的聯絡。在染色體異常者中白血病的發病率高,白血病的發生還與遺傳物質的結構和功能改變存在相應的聯絡。儘管臨床上發現這種聯絡,但迄今為止,尚未找到和白血病發病完全肯定的遺傳學標記。

3、如果在同卵孿生的子女中,一人患急性白血病,那麼另一個人患白血病的機會比正常人高25%,且所患急性白血病為同一型別。另有資料表現:親兄弟之間同患白血病的機率比一般人群高4倍。某些遺傳性疾病常伴較高的白血病發病率,這些遺傳性疾病多數具有染色體畸變和斷裂。如Down綜合徵,其21號染色體為三體型,易發生急性粒細胞3白血病和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比正常兒童患病機率高約15-20倍。

4、目前來說導致白血病的病因尚不明確,但是與白血病致病有關的因素除了遺傳因素,還包括病毒感染、X射線、γ射線等電離輻射因素、化學因素。

5、為了更好的防止遺傳因素引起的白血病,最主要的是做好優生工作,例如:婚前體檢等,這樣可以有效的防止某些先天性疾病,如21-三體,範可尼貧血等。

綜上所述,患上白血病會遺傳下一代嗎?相信很多患者透過對上文的閱讀都已經知道了。這個病是由於患者免疫機能失衡紊亂導致血管脆性通透性增加引起出血,要從調節患者免疫機能異常使達到平衡穩定狀態是可以達到國內最佳預後是臨床治癒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