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的併發症有什麼

對於大腸癌這樣的疾病希望人們在患有疾病的時候能夠早一些發現早一些做好治療,這樣才能夠避免併發症出現,那麼說到這裡人們一定想要了解大腸癌疾病到底會產生怎樣的併發症,下面我們就跟隨小編詳細的來了解一下。

大腸癌會引起哪些併發症的出現呢?

1、便血:因病變距肛門較近,血色多呈鮮紅色或暗紅色,且往往是血、便分離。只在出血量較多時才可見大便呈棕紅色、果醬樣。

2、貧血:當長期慢性失血超過機體造血的代償功能時,病人即可出現貧血。

3、腫瘤阻塞:當腫瘤長至相當體積或浸潤腸壁肌層時,可引起腸管狹窄,腸腔變小,腸內容透過受阻。腸膨脹、體液丟失、電解質紊亂、感染和毒血癥。

4、穿孔:當癌灶呈深潰瘍穿透腸壁時可發生穿孔。

5、當腫瘤浸潤或壓迫坐骨神經或閉孔神經根時還可出現坐骨神經痛或閉孔神經痛。

患上大腸癌該怎樣進行治療呢?

臨床上治療疾病藥物治療是極為常見和運用最為頻繁的,因此治療大腸癌的方法中會使用到化學藥物的治療。化學藥物的治療主要是為了更進一步的阻止癌細胞擴散,殺傷和消滅癌細胞。術後繼續化療,有可能提高根治術後的五年生存率。

另外,大腸癌的治療原則是根據患者的實際病因病症等來進行治療,所以對症治療也是治療大腸癌的最主要方法之一。如果發現已有癌轉移,但病變腸曲尚可遊離時,原則上即應將大腸癌切除,以免日後發生腸梗阻。對有廣泛癌轉移者,如病變腸段已不能切除,則應進行造瘻或捷徑等姑息手術。

大腸癌不是一般的小疾病,所以在大腸癌的治療方面是有一定的治療難度的,但患者們也不必為此過度擔心,這不是不治之症,只要患者們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是可極大的緩解病情的。隨著醫療技術的不斷髮展與進步,在大腸癌治療方面也取得了比較好的治療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