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五大型別常識

冠心病給患者帶來的不僅是身體上的折磨,更是精神上的摧殘。患者應及時就醫,在醫生的幫助下針對不同型別的冠心病,選擇最佳的治療方案,這樣才能有效治癒。下面就先來了解一下冠心病的五種型別的基本常識。

心絞痛型冠心病,患者的冠狀動脈較為狹窄,致使心肌負荷過大,引起心肌短暫缺血以及缺氧,在臨床上表現為以上幾種症狀的綜合徵。

心力衰竭型冠心病,又稱為缺血性心肌病,表現為心肌的纖維化,心肌長期持久地供血不足,心肌組織因供血減少而缺乏營養,導致心肌萎縮或大面積心肌梗死,導致纖維組織增生,最終表現為心力衰竭。

猝死型冠心病,患者的心臟極易發生驟停,這是由於動脈粥樣硬化導致了冠狀動脈堵塞或者痙攣,引發心肌嚴重急性缺血,造成短暫但極為嚴重的心率失常,最終可能引發患者的猝死。

心肌梗死型冠心病,患者的冠狀動脈病變,併發冠狀動脈供血不足,表現為減少或中斷,使得相應的心肌長時間嚴重缺血,最終導致心肌壞死。

隱匿型冠心病,該型別患者具有冠狀動脈硬化的表現,冠狀動脈硬化為類脂質在動脈內膜的沉積,並複合糖類的集聚,進而導致纖維組織增生和鈣質的沉著,並在動脈中層形成病變。但病變較輕,側支迴圈較好,或者患者因為痛閾值較高而感覺不到疼痛。

針對不同型別,選擇治療方案也是不同的。因此,患者應多於醫生溝通,以確保最大程度的治癒,讓患者重獲健康的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