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的症狀

通常前列腺癌患者是具有不同的病症特點的,那麼下面我們來具體的認識一下臨床上前列腺癌的主要發病型別有哪些:

前列腺隱匿癌:

這種病症型別是需要我們高度警惕的,因為這種型別的患者從表面上看是沒有典型性的前列腺癌的症狀和特點的,但在淋巴結活檢或骨穿的標本病理學檢查證實為前列腺癌。並可再經過前列腺穿刺活檢得到進一步證實。這類患者血清前列腺特異抗原(PSA)和前列腺酸性磷酸酶水平增高。活檢組織做PSA和(或)PAP免疫組化染色均為陽性。

前列腺臨床癌:

這種發病特徵的病症型別在臨床上比較多見,而且診斷起來也是相對容易的。透過臨床檢查(指診、超聲、CT或磁共振等)診斷為前列腺癌,並可經過活檢證實。也可透過患者血清PSA和PAP增高來協助診斷。多數患者肛門指診可摸到前列腺結節,超聲檢查提示前列腺結節外形不規整,回聲不均勻且回聲偏低。

由上可見,對於這些常見的前列腺癌病症型別,我們是不能做到準確鑑別的,對有效的診治這些病症是極其不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