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有哪些症狀表現

大家都知道焦慮症是一種心理疾病,就是說患者的心理出了問題。其實,患了患發焦慮症,不但會出現情緒問題,甚至還會因為神經亢奮的原因,導致身體也出現各種不適。現在,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焦慮症有哪些症狀表現。

首先說一下焦慮症的定義。焦慮是一種不愉快的、痛苦的情緒狀態,同時伴有軀體方面的不舒服體驗。而焦慮症就是一組以焦慮症狀為主要臨床相的情緒障礙,往往包含兩組症狀:

1、情緒症狀

患者感覺自己處於一種緊張不安、提心吊膽,恐懼、害怕、憂慮的內心體驗中。緊張害怕什麼呢?有些人可能會明確說出害怕的物件,也有些人可能說不清楚害怕什麼,但就是覺得害怕;

2、軀體症狀

患者緊張的同時往往會伴有自主神經功能亢進的表現,像心慌、氣短、口乾、出汗、顫抖、面色潮紅等,有時還會有瀕死感,心裡面難受極了,覺得自己就要死掉了,嚴重時還會有失控感。

焦慮症的發生,不但嚴重影響患者的心理健康,對患者的身體也造成了嚴重的影響,所以一定要重視焦慮症,及時治療焦慮症。焦慮症是一種嚴重的心理疾病,所以當自己的家人或者身邊的朋友患了焦慮症後,大家一定要給予他們足夠的包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