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抑鬱症有什麼危害

核心提示:心理療法是產後抑鬱症的主要方法,也有很好的療效。心理醫生會針對產婦的心理所擔心的問題進行詳細的瞭解,和產婦進行良好的溝通,儘快幫助產婦走出陰影,重新回到生活中,充滿自信,透過嬰兒感化產婦,幫助產婦變得更加堅強。<-t-><-t-><-t-><-t-><-t-><-t->

近年來,很多人都會出現抑鬱以及想要自殺的狀況,其實這些人的心理很有可能是受了某些刺激,從而導致的!因為抑鬱症對人體的傷害較大,所以我們要詳細的瞭解抑鬱症疾病會出現的危害,希望對大家有一定的幫助。

心理療法是產後抑鬱症的主要方法,也有很好的療效。心理醫生會針對產婦的心理所擔心的問題進行詳細的瞭解,和產婦進行良好的溝通,儘快幫助產婦走出陰影,重新回到生活中,充滿自信,透過嬰兒感化產婦,幫助產婦變得更加堅強。

一、軀體不適

此病的患者不僅是心理鬱悶還會伴有一些軀體症狀,睡眠質量下降、身體乏力、食慾不振、疼痛等症狀。還有可能會出現其它的系統症狀,隱匿性抑鬱症容易出現情緒低落等症狀,多是身體不適。以失眠、早醒、疼痛為主。

二、親友和患者本人被痛苦折磨

得了抑鬱症有哪些危害?抑鬱症病人不僅自身受折磨,其家人也會受到折磨,影響了自己和家人的生活質量。如果父母雙方有一方是抑鬱症患者,對子女的症狀是很不利的。子女的抑鬱也會受到父母抑鬱的影響。

三、心理備受煎熬

即便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在患者看來也是很大的一件事情,這種心態一直折磨著患者的心理。患者就像是戴上了有色眼鏡看待事物一樣。患者總是喜歡將主關的情緒看待問題和理解事情,進行反覆的心理鬥爭。這樣越陷越深,導致自己無法走出迷途。

四、有自殺傾向

得了抑鬱症有哪些危害?抑鬱症病人有約有一半的患者會有自殺想法。約有20%患者以自殺殺結束生命。研究發現,人生中至少一次機會會患上抑鬱症。

以上為大家介紹的就是抑鬱症形成的危害,希望對大家有一定的幫助。同時在我們生活當中要調節好自己以及家人的情緒,千萬要避免出現要自殺的情況,還有就是我們在生活當中要學會減壓,不要給自己造成很大的壓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