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下垂的食療有什麼方法

胃下垂患者想要積極的恢復健康,一定要選擇適合的預防辦法和食療方法,通常來講胃下垂的食療方法有很多方面,下面就是專家就有食療以及預防做出的分析,看看具體如何預防和控制這種疾病危害的發生。

胃下垂的食療方法:

(1)取紅色甘薯200克洗淨切片,入屜蒸熟後裝盤,另取一鍋,放入少許清水燒沸,後加入白糖和番茄醬各適量。再沸後澆在甘薯片上即成。分頓服食。適於胃下垂體虛乏力者。胃酸多者不宜。

(2)人參燉豬蹄:取豬後蹄1只,刮洗乾淨,與人參15克、蔥、姜各適量、清水1000毫升共置砂名冊人,中火煨至爛熟後,調味服食。

(3)雞肝粥:取雄烏雞肝1具,生薑末少許,粳米50克,按常法共為稠粥。日服1次,空腹服。可補脾養肝、益筋生氣。

(4)鯽魚黃芪湯:取鯽魚1尾,洗淨去雜,與黃芪40克、炒枳殼15克加水共煨湯。日服2次,食肉飲湯。可補中益氣。用治胃下垂、脫肛等。

(5)龜肉湯:取烏龜肉250克,炒枳殼20克共煨湯。湯成後去藥,食肉飲湯,可酌加食鹽調服。用治胃下垂、子宮脫垂等症。

對上述胃下垂的食療方法,大家一定要想辦法積極瞭解並認識,這是幫助大家早日恢復健康的需要,另外選擇適合的食療方法,也能幫助大家早日恢復身體,避免疾病危害擴大化,進而打造健康的體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