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流產是不是對子宮傷害很大呢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一般來說,人工流產對子宮是會有一定的傷害,但是具體的傷害大不大要看您個人的體質、在引產後對子宮的保養以及流產的時間。一般來說,在懷孕的三個月以前去流產會比懷孕三個月以後才去流產手術的傷害要相對小一些,所以,對身體的傷害大不大是要靠很多方面的因素來綜合評價的,所以,您要注意引產後的保養。

1、在流產後要注意自己飲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吃冷凍的食物,不要吃一些不健康的食物,尤其是不能吃麻辣燙和火鍋之類的東西,要多吃一些營養豐富的物質,多吃富含蛋白質的物質。

2、另外,在流產以後要注意不能洗頭和洗頭,在一個星期內都是不可以的,這時候洗頭和洗澡會導致子宮受寒,會導致子宮收縮,從而引起小腹疼痛,和不利於子宮內淤血的流出,所以要注意。

3、另外一個方面還需要注意的是在流產以後要好好的休息兩個星期,現在的年輕女性的壓力比較大,有些既要兼顧家庭,又要工作,所以,壓力是很大的,但是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所以,一定要好好調理。

所以,一般來說,人工流產對人體的傷害是不是比較大,和很多方面的因素有關,進行好好的調理身體才能夠使子宮比較好的恢復,才能降低對子宮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