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長溼疹怎麼辦

溼疹是面板科非常常見的疾病,手部也是溼疹非常好發的部位,因為手部經常要接觸外界的物質,比如酸性的、鹼性的化學性物質,具有刺激性的東西,都有可能在反覆接觸以後出現手部的溼疹。更不用說特殊的人群,比如理髮的,做餐飲的以及修理工等等,反覆接觸化學的物品,還有反覆接觸鹼性洗滌劑等。出現手部溼疹以後,要根據具體表現來治療。

如果是滲出比較明顯,就是流水比較多、瘙癢,就先用具有燥溼止癢作用的中藥水,先把滲出的情況控制住,然後外用抗炎的藥物,軟膏等等。如果手部溼疹的時間比較久,就是面板乾燥、脫屑,甚至肥厚、苔蘚化,可以外用兼有保溼作用的藥膏,必要時可以戴塑膠手套,起到包封的作用,這樣的效果更好。手部溼疹治療的前提是,一定要儘量避免這些誘發或者是加重的因素,比如少接觸鹼性的洗滌劑,比如香皂、沐浴露、洗衣粉等,只有堅持治療才能夠使溼疹痊癒。但是手部溼疹客觀的講,容易反覆發作,所以平時要注意手部的保護,可以經常地塗護手霜等,使手部保持相對滋潤的狀態。

溼疹是由內因、外因共同作用而引起的炎症性疾病。雙手與外界接觸比較多,更容易引起溼疹,根據手上溼疹皮損的狀態,一般分為急性期、亞急性期和慢性期。治療時根據分期不同,選擇藥物的劑型不同,但口服藥物基本相同,可以口服抗過敏藥物,如果處於急性期有滲出,一般可以進行冷敷,沒有滲出後再外用洗劑。亞急性期可以選擇糊劑,慢性期治療選擇的藥物比較多,也可以用淺層X線放射治療。建議飲食注意少吃魚,蝦,牛奶等蛋白含量高的食物,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生活規律,注意勞逸結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