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對患者有什麼危害

靜脈曲張根據情況的不同對人的危害也不一樣。但靜脈曲張對人的危害肯定是有的。如果發現自己有靜脈曲張的前兆,就需要及時去醫院檢查,對自己的身體負責。不然病情嚴重了,則治癒的可能性都沒有了。

今天我們會為大家講解一下靜脈區張對人的危害以及靜脈區張對人的危害具體都有哪些。比如說,輕度的下肢靜脈曲張,往往只在體表可以看到凸顯的“青筋”,如果不及早正確的治療,靜脈曲張的面積就會不斷的擴大,繼而出現癢痛酸脹、發冷麻木、水腫抽筋,重者出現組織發黑、潰爛、老爛腿、壞疽直到截肢,更危險的是,當血管中的栓子,隨血液遊走,聚集到肺部,則會誘發肺栓而危及生命。

下面一起來詳細瞭解下肢靜脈曲張的危害有哪些:一、影響腿部美觀。二、水腫、面板色素沉著。四、出血、潰瘍。五、靜脈血栓形成:部分病人可以在曲張的淺靜脈內形成血栓,表現為區域性紅腫痛,硬塊形成,疼痛影響行走。如果不及時治療,血栓有可能向上或透過交通靜脈蔓延到深靜脈,造成深靜脈血栓,有肺栓塞危及生命的風險。六、壞死:這種潰瘍多發生在內踝上部和小腿內側下1/3處。由於組織供血不足,潰瘍周圍組織變薄,面板髮黑變硬,潰瘍長久不愈,愈後亦易再發。七、育齡婦女在來月經之前上述症候最為嚴重。八、若血栓隨血流移至肺臟,有可能發生致命性的肺栓塞症。靜脈曲張又稱老爛腿,是靜脈的異常擴張,發生之初,會覺得區域性面板癢、腿部腫脹、痠痛、疲勞感、站立時間長加重,輕度如蚯蚓狀態,嚴重的截肢。

透過以上描述,希望朋友們能重視這個問題,能夠從飲食各個方面來規範自己的生活,杜絕靜脈曲張對人的危害。平日裡要多吃點水果,補充所需要的維生素。如果發現有以上描述的現象,要儘早去醫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