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談骨質增生

骨質增生是由於年齡增長、長期勞累、關節創傷、發育畸形等導致骨關節退行性改變、韌帶鬆弛,肌肉力量下降,關節的穩定性受到影響,關節的周圍形成骨刺而導致的。今天我們就跟專家一道對這個問題進行闡述。

骨質增生是怎麼來的呢?多數情況下,隨著我們漸漸老去,我們的負重關節,我們可活動的椎體之間,聯絡的那些韌帶、肌腱或是椎間盤也隨著我們漸漸老去,也開始力不從心,或許是有點點鬆弛吧,於是乎關節、椎體出現了些我們尚未覺察的鬆動/不穩定的前兆,而這個前兆訊號被敏銳的機體捕捉到,開始自行糾偏。

那個“我”的糾偏措施就是增大接觸面積,於是我們早已不長的骨頭又開始了另一種生長。在一些退變較快的地方甚至可見增生的骨質已經跨過關節融合成一體,融合啦就不能動了,當然很穩定。

可惜這種增生不是在,中央的統一部署和指揮下,難免出現與建立和諧機體不一致的時候。有時候增生那點東西壓著神經或者血管了,受這些神經、血管支配或澆灌的地方自然就會提意見或者罷工也許罷工真是天賦人權哈,或者增生的那點骨頭太長,與周圍組織不和諧了,“木秀於林,風必摧之;行高於眾,人必非之”,矛盾到一定程度必定需要個宣洩口,不過還好機體不會幹殺人放火的事。

對沒有造成任何不適的骨質增生,這是個訊號,提醒我們是否該關注一下被我們自己忽視的身體啦,

已經產生症狀了怎麼辦,比如已經腰椎管狹窄了,也好辦,帶上以前所有相關的檢查資料去看醫生吧。專業的事情還是交給專業人士處理,以免接受不必要的治療和走一些彎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