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發熱驚厥怎麼辦

顧名思義,發熱驚厥就是指患兒因高燒導致的驚厥病症,所以是一種兒科的常見病。據相關的資料統計顯示,大約有3百分之至4百分之的兒童至少發生過一次發熱驚厥。因為該出現病症時不能得到良好處理的話,可能會影響患兒的以後發育甚至會危及生命安全。所以一定要正確把握驚厥的處理方法。通常的,處理小兒的發熱驚厥病症時主要是本著兼顧止驚退燒和預防復發兩方面。

止驚退燒首先的也是最重要的是及時正確的對患兒的驚厥症狀進行相關的搶救行為,主要控制事項有:

小兒側臥以保證呼吸通暢。

及時注射安定並關注效果,必要時需再次注射。

在驚厥症狀得到控制後,進行相關的降溫退燒措施。如,查證發燒原因並治療原發病,藥物或物理降溫。

預防復發雖然大部分的發燒驚厥在經過恰當的治療處理後,能達到不錯的預後效果,如單純性高熱驚厥。但是臨床上也有一些患兒即使是已經退燒,也會出現在24小時內出現重複發作的現象,如複雜性高熱驚厥。這樣的驚厥病症還有轉變成癲癇症的危險,統計顯示的相關機率為1百分之至2百分之。

所以,在小兒的驚厥得到控制後,一定要密切注意患兒的繼續反應,以防止復發。專家介紹,如患兒的驚厥控制,可以選擇在退燒前持續口服。

而對於那些有發熱驚厥危險的孩子,當其體溫再次達到38.5c以上時,組要口服、靜脈注射或直腸使用安定以預驚厥出現。

另外,中國精神健康網專家也解釋道:以上用藥均為抗癲癇藥物,對患兒的腦部神經都有一定的影響,所以為了能夠取得最佳治療效果且儘量減少藥物對患兒的副作用,在使用藥物時一定要諮詢專業醫生,在專家的指導下進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