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面癱,就是面部肌肉癱瘓的意思,它是由支配面部肌肉的面神經受到損傷而引起的,所以臨床上叫作面神經麻痺,中醫稱之為“口僻”或“口眼歪斜”。對一般人來講是個陌生的字眼,其實,它就在我們身邊。平常,會見到一些人嘴歪了,眼也閉合不嚴,吃飯後想漱漱口也很困難,或感到臉部麻木,尤其在笑時,臉部兩側就顯得極不對稱其實,這就是面癱。

面癱也是一種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疾病了,所以對於面癱的治療一定要及時的進行。面癱的症狀瞭解,在生活中注意觀察,能夠很好的發現疾病,對於患者的幫助會是很大的。所以,專家建議,大家在生活中儘量的多去了解一些面癱的症狀。那麼,面癱的表現有哪些。

面癱的症狀:它分為周圍性和中樞性兩種。其中周圍性面癱發病率很高,而最常見者為面神經炎或貝爾麻痺。平常人們所常說的面癱,在多數情況下是指面神經炎而言。因為面癱可引起十分怪異的面容,所以常被人們稱為毀容病。

多數病人往往於清晨洗臉、漱口時突然發現一側面頰動作不靈、嘴巴歪斜。病側面部表情肌完全癱瘓者,前額皺紋消失、眼裂擴大、鼻唇溝平坦、口角下垂,露齒時口角向健側偏歪。病側不能作皺額、蹙眉、閉目、鼓氣和噘嘴等動作。鼓腮和吹口哨時,因患側口唇不能閉合而漏氣。進食時,食物殘渣常滯留於病側的齒頰間隙內,並常有口水自該側淌下。由於淚點隨下瞼內翻,使淚液不能按正常引流而外溢。

面癱的根源在於頸椎骨骼錯位歪斜壓迫神經引起神經痙攣而形成面部神經痙攣麻痺,導致面部肌肉完全癱瘓者,前額皺紋消失、眼裂擴大、鼻唇溝平坦、口角下垂,露齒時口角向健側偏歪等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