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過敏性鼻炎朋友的一點建議

許多朋友飽受著過敏性鼻炎的痛苦,認為到醫院也沒什麼好辦法,不能治療,所以就再也不就診。這很有道理,但現在治療過敏性鼻炎有了較新的看法和進展,以下幾方面提醒患者可以考慮。

1、現在檢查過敏原比以前更靈敏和準確,而且檢查出來後有更好的脫敏方法,故建議到大醫院有變態反應的科室或耳鼻喉科或檢驗科查過敏原。

2、很多患者是因重感冒後引起的一個過敏狀態,同時伴鼻竇炎,故建議到大醫院耳鼻喉科進行一次認真的檢查,如鼻內鏡檢查,鼻竇ct檢查,將鼻竇炎解決後,再經過一段時間正規抗炎和抗過敏治療應好轉。

3、有一部分患者是因區域性解剖異常引起或加重過敏性鼻炎的,如鼻中隔偏曲或下鼻甲肥大,現在可以透過鼻內鏡下鼻中隔手術加下鼻甲、鼻丘等部位的低溫等離子射頻消融手術解決過敏性鼻炎。避免接觸變應原,如花粉、動物皮毛,減少室內蟎蟲數量,如保持空氣溼度在40百分之到60百分之之間,勤曬被子,勤換衣物。飲食宜清淡,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少吃海鮮、雞蛋和牛奶等易誘發過敏的食物,如果已明確某些食物引起過敏,則一定不要再食用了。所有症狀消失,再維持一段時間,大多患者治療效果可保持5年以上,部分患者可保持終身。首先對症治療,找到病因,切斷過敏源,配合相應的治療措施,提高患者生活質量。外科治療其適應證為經藥物或免疫治療鼻塞症狀無改善,有明顯體徵,影響生活質量;鼻腔有明顯的解剖學變異,伴有功能障礙;合併慢性鼻至鼻竇炎、鼻息肉,藥物治療無效。外科治療不作為常規治療變應性鼻炎的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