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的症狀有哪些呢

乙肝大三陽對患者的危害很大,此病具有很強的傳染性,可透過母嬰傳播、性傳播以及醫院傳播等,及時瞭解乙肝大三陽的症狀能夠快速發現病情,進行有效的治療。那麼乙肝大三陽的症狀有哪些呢!許多朋友對此並不是很清楚,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下。

1、乙肝大三陽的症狀有哪些!乙肝大三陽的消化道症狀:肝臟是重要的消化器官,肝臟分泌的膽汁是食物消化所必需的肝炎時,膽汁分泌減少,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肝臟的炎症還可能引起肝竇的血流障礙,導致胃腸道的充血水腫,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2、肝區疼痛:人體肝臟的表面有一層很薄的膜稱為是肝包膜,肝包膜上有痛覺神經分佈,當肝臟發炎腫大時,肝包膜緊張,痛覺神經受刺激,部分患者可有右上腹、右季肋部不適、隱痛,如果疼痛劇烈,是需要及時查明原因進行治療的。

3、乙肝大三陽的黃疸症狀:肝臟是膽紅素代謝的中樞,由於膽紅索的攝取、結合、分泌、排洩等障礙,血液中膽紅素濃度增高。當血中膽紅素濃度增高以後,膽紅素從尿液排出,使尿液顏色變深,是黃疸最早的表現。

4、乙肝大三陽肝區疼痛:肝臟內部缺乏痛覺神經,乙肝一般沒有劇烈的疼痛。但肝的乙肝大三陽的全身症狀:乙肝大三陽患者常感到乏力、體力不支,容易疲勞,打不起精神,其原因可能是肝功能受損,進食減少,食物消化吸收障礙,營養物質攝入不足。

中醫專家表示:乙肝大三陽除了有較強的傳染性外,對肝功能的損害也很嚴重,如果肝功能不正常,很多都會發展成肝硬化,危害健康。在此希望患病的朋友及時診治。乙肝大三陽的症狀有哪些!大家知道了以後,發現疾病儘快去治療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