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怎麼辦腰間盤突出怎麼辦

腰椎間盤位於兩個椎體之間,是一個具有流體力學特性的結構,由髓核、纖維環和軟骨板三部分構成,其中髓核為中央部分,纖維環為周圍部分,包繞髓核,軟骨板為上、下部分,直接與椎體骨組織相連,整個腰椎間盤的厚度為8mm~10mm。腰椎間盤突出須改變不合理的生活方式,不能穿高跟鞋,可以穿平底鞋或選擇負跟鞋康復鍛鍊。那麼,腰間盤突出怎麼辦?

1、非手術療法:首先是可以使用非手術的方法來進行治療的,是透過改動椎間盤安排與受壓神經根的相對方位的,希望大家注意。這種方法是有一定的限制的,適用於那些症狀比較輕的,年輕的腰間盤突出的人群的,這一點需要注意的。

2、牽引治療:採用骨盆牽引,可以增加椎間隙寬度,減少椎間盤內壓,椎間盤突出部分回納,減輕對神經根的刺激和壓迫,需要專業醫生指導下進行。

3、絕對臥床休息:初度發生時。應嚴格臥床歇息,著重大、小便均不該下床或坐起,這樣才幹有比較好的作用。臥床歇息3周後能夠佩帶腰圍維護下起床活動,3個月內不做折腰持物動作。此辦法簡單有用,但較難堅持。緩解後,應加強腰背肌訓練,以削減復發的機率。

4、手術治療:經後路腰背部切口,部分椎板和關節突切除,或經椎板空隙行椎間盤切除。中心型椎間盤傑出,行椎板切除後,經硬脊膜外或硬脊膜內椎間盤切除。兼併腰椎不穩、腰椎管狹隘者,需求同時行脊柱融合術。近年來,顯微椎間盤去除、顯微內鏡下椎間盤去除、經皮椎間孔鏡下椎間盤去除等微創外科技術使手術損害減小,取得了傑出的作用。

綜上所述,透過上述對腰間盤突出怎麼辦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腰間盤突出怎麼辦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當然得了腰間盤突出之後,平時避免久坐,避免彎腰抬東西。因為這些動作可以加重腰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如果病情不嚴重,可以採取科學的方式,緩解疼痛,加強腰部保護,逐漸減輕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