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外痔按摩能治好嗎

痔瘡是極常見的肛門疾病,痔瘡發作時常可引起肛門疼痛、肛門瘙癢等症狀,會讓患者坐立不安,嚴重甚至影響工作和學習,很多人想知道按摩肛門是否可以治療痔瘡,那麼痔瘡外痔按摩能治好嗎?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給外痔按摩其實按摩肛門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幫助緩解痔瘡所帶來的不適感,但對於痔瘡較嚴重的患者來說,通常無法達到治療目的。

嚴格來說,按摩通常僅適用於無症狀表現的痔瘡患者,如果病症較為嚴重,按摩肛門僅能幫助稍稍緩解不適感,而並不能達到治療痔瘡的目的,所以對於這類患者來說,必須積極接受有效治療,才能從根本上消除痔瘡所帶來的不適感。

臨床治療痔瘡的方法大致可分為兩種,即非手術治療和手術治療。非手術治療又可分為口服藥物治療、區域性注射治療、鐳射治療等多種治療方式。手術治療則分為傳統痔瘡切除術、痔環切術等多種方式。痔瘡的性質不同,採取的治療方式自然也有所不同。

痔瘡的發作與久坐不起、便秘等多種因素相關,所以患者在接受治療的同時,還需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避免久坐不起,特別是白領人群要特別注意。平時還要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更要注意多飲水,避免出現大便乾燥的情況,這樣才能避免痔瘡發作引起不適。飲食方面更要注意多吃粗纖維食物,儘量避免吃辛辣厚味的食物。平時還可進行提肛訓練,這樣也有助於治療痔瘡。

綜上所述就是對痔瘡外痔按摩能治好的介紹。很多人認為痔瘡發作後只要塞點藥膏就能解決問題,殊不知,有些患者由於痔瘡長期不癒合並了肛裂、肛瘻等疾病,這種情況下就必須採取規範的治療手段,否則久拖不知很容易誘發敗血症等嚴重疾病。按摩是無法治癒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