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發育遲緩怎麼辦

雖然在大多數情況下,寶寶發育遲緩都是暫時性的,而有些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齡卻還是發現各方面比同齡人的差距很大,那麼這個時候家長就一定要注意了,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檢查。但如果你的寶寶確實是發育遲緩,儘早就醫,儘早干預就顯得非常重要了。

寶寶發育遲緩怎麼辦

1、對於發育遲緩的寶寶,早期的訓練教育和治療非常重要,遠比症狀惡化後才治療來得更重要。至於如何才能早期發現發育遲緩的問題,家長務必記得要定期測量孩子的身高、體重、頭圍等,並和成長記錄表仔細加以對比,看看孩子的成長曲線是否在正常範圍之內。

2、如果身高、體重、頭圍的測量值全部都偏低的話,那就表示孩子的發育出現了全面的遲緩,應該向小兒科醫師做詳細諮詢,以確認是否需要做進一步的檢查。如果只是身高、體重、頭圍的某一項指標出現偏低,那就表示孩子可能出現了部分的發育遲緩,可進一步檢查腦神經或內分泌等專案,以瞭解孩子的生理發展是否受到了影響。

3、而多動症多見於6歲以前,多表現為:多動,在需要安靜的場合裡,他卻難以安靜,常動個不停。容易興奮和衝動。注意力難以集中,極易轉移。做事常有始無終。話多,好插話或喧鬧,常干擾其他兒童的活動等。專家表示,多動症的判定一定要去醫院做相關測試,有些小朋友尤其是男孩子好動、調皮但未必是多動。

對於已經去醫院確診為患有發育遲緩的寶寶,家長一定要在及時帶他們去康復中心做物理治療,只有及時去醫院做治療,這樣才能保證病情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