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癌早期有什麼症狀

子宮內膜癌早期有什麼症狀?主要有以下幾點:

1、疼痛

由於癌腫及其出血與排液的瘀積,刺激子宮不規則收縮而引起陣發性疼痛,這種症狀多半發生在晚期。如癌組織穿透漿膜或侵蝕宮旁結締組織、膀胱、直或壓迫其他組織也可引起疼痛,往往呈頑固性和進行性加重,且多從腰骶部、下腹向大腿及膝放射。

2、陰道排液

子宮內膜癌的症狀表現有哪些?因腺癌生長於宮腔內,感染機會較宮頸癌少,故在初期可能僅有少量血性白帶,但後斯發生感染、壞死,則有大量惡臭的膿血樣液體排出。有時排液可夾雜癌組織的小碎片。倘若宮頸腔積膿,引起發燒、腹痛、白細胞增多。

3、子宮出血

子宮內膜癌的症狀表現有哪些?絕經期前後的不規則陰道出血是子宮內膜癌的主要症狀,常為少量至中等量出血,很少為大量出血。不僅較年輕或近絕經期患者易誤認為月經不調,不及時就診,即使醫生亦往往疏忽。個別也有月經週期延遲者,但表現不規律。在絕經後患者多表現為持續或間斷性陰道出血。子宮內膜癌患者一般無接觸性出血。晚期出血中可雜有爛肉樣組織。

4、其他

晚期患者自己可觸及下腹部增大的子宮或者及鄰近組織器官可致該側下肢腫痛,或壓迫輸尿管引起該側腎盂輸尿管積水或致腎臟萎縮,很多患者可能出現貧血、消瘦、發熱、惡液質等全身衰竭表現。

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鍛鍊身體,培養健康的生活方式。為了擁有強健的體魄,不能懶惰嗜睡。需要在生理和心理上都進行積極的鍛鍊。

鍛鍊身體和健康飲食對於提高體質是非常重要的。避免垃圾食品,垃圾食品會讓我們睏倦疲乏。

健康飲食,如蔬菜、水果、魚、堅果、瘦肉。不要忘記喝8杯水。服用礦物質和維生素補充劑,以及其他你喜歡的健康食譜。在正餐之間吃一些健康的小吃。

疾病的主要來源是不健康的飲食習慣。

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在短時期內就會產生很大的作用,極大提升健康狀況。儘量避免吸菸和酗酒,少量飲酒有益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