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肝硬化能活幾年

早期肝硬化能活幾年。肝硬化的生存年限是有很多因素影響的,如疾病的發現時間、疾病所處的階段等。在臨床上,肝硬化有兩種,分為代償期和失代償期兩個階段,早期肝硬化能活幾年是因為患者的體質、年齡、治療方法及護理措施各方面因素影響的,很難給出準確的答案。

但是有一個大概論述:1、失代償期生存年限

失代償期也即疾病的中晚期,這一階段患者肝臟功能嚴重受損,並有可能出現多種危害嚴重的併發症,這種情況下患者的生存年限往往比較短。而且此時患者的生存年限直接受治療方法和治療條件的影響。若疾病治療同時併發了上消化道出血等併發症,那麼患者隨時都面臨生命危險。早期肝硬化患者要針對病因,積極配合專業醫生接受科學規範化的治療,以便早日逆轉病情,減少對健康的危害。如果是肝炎後肝硬化,患者治療的重點是抗病毒,只有及早清除體內頑固的病毒,才能避免對健康帶來更大危害。如果是酒精肝引起的肝硬化,患者需要戒酒,需要注意日常飲食方面的合理調養,並且要針對酒精肝病情積極對症治療。脂肪肝引起的肝硬化,患者除了需要積極對症治療外,還需重視飲食的合理調養。

2、代償期生存年限

肝硬化代償期也即疾病的早期,此時患者的工作和生活不會受太大影響,如果患者對疾病發現比較及時,並實施了專業、有效的治療方法,控制了疾病的發展、惡化,肝臟功能基本正常,那麼患者壽命與健康人不會有太大差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