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友坐飛機七個注意事項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外出旅行是件麻煩事。專家指出,糖友坐飛機時注意事項多,有許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糖友坐飛機注意這七件事

自備飯菜小吃:航空公司提供的正餐或小吃有可能不適合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坐飛機時,最好自備合適的食物,放在隨身攜帶的包中,以便控制血糖水平。

預定靠走道座位:連續飛行數小時會增加深脈血栓DVT及腿部血栓危險。糖尿病患者更應該多走動走動,最好預定靠走道座位。

電子錶提示時間:在飛機上睡覺或者看電影,會讓人感覺時間過得很快。糖尿病患者最好戴一隻有鬧鈴的電子錶,一個小時或一個半小時提醒一次,以便起身走動走動或上上廁所。

安檢之後買瓶水:糖尿病患者需要更多地補充水分,脫水會導致頭痛乃至提高血糖水平。飛機上送的一兩次飲料是肯定不夠的。

請求出口行列座位:上飛機後,如果可能的話,糖尿病患者可以請求調換空間相對較大的經濟艙出口行列座位,以便更好地伸展雙腿。

半小時做一次腳操:糖尿病患者在飛機上最好每半小時做一次腳操。具體動作為:1。雙腳跟著地,腳趾儘量上翹。2。一隻腳慢慢抬起,用腳趾在空中劃圈。之後換另一隻腳,重複動作。3。腳趾著地,一隻腳跟儘量上抬。換另一腳,重複動作。

避免匆忙登機:乘坐飛機需要辦理停車、行李託運、安檢等一系列手續,因此國內航班一般需要提前90分鐘到達機場,國際航班一般至少需要提前2小時。匆匆忙忙及飛行前的壓力,會引起血糖升高。糖尿病患者應該留足時間,從容登機。

藥物提前準備不要忘

糖尿病患者在出行前一定要備足藥品、胰島素、針頭、消毒棉籤和酒精。如果藥品準備得不充足,在旅途中一旦停藥,很有可能導致血糖升高,引發糖尿病急性併發症。

乘坐飛機時,應將胰島素放在隨身攜帶的行李中,不要託運。因為在飛行時,行李艙會處在零下幾十度的環境中,相當於把胰島素放進冷凍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