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子裡長腫瘤是什麼病

腫瘤是指機體在各種致瘤因子作用下,區域性組織細胞增生所形成的新生物,因為這種新生物多呈佔位性塊狀突起,也稱贅生物。腫瘤細胞會出現不同於正常細胞的代謝變化,同時腫瘤細胞自身可透過糖酵解和氧化磷酸化之間的轉換來適應代謝環境的改變。那麼腦子裡長腫瘤是什麼病呢?下面來為大家詳細解答。

腦部腫瘤是指生長在顱腔的新生物,又稱顱內腫瘤、腦癌,可起源於腦、腦膜、神經、血管及腦附件,或由身體的其他組織或臟器轉移侵入顱內而形成,大都可產生頭痛、顱內高壓及局灶性症狀。

在現實生活中,多數人對腦瘤缺乏瞭解,有許多病人沒有及時得到早期診斷和治療而斷送了生命,故應引起人們的重視現將腦瘤的早期訊號分述如下:頭痛:性質多較劇烈,常在清晨發作,有時在睡眠中被痛醒,但起床輕度活動後頭痛就會逐漸緩解或消失。

嘔吐:由於顱內壓力的增高,致使延髓呼吸中樞受到刺激,從而出現嘔吐,嘔吐多在頭痛之後出現,呈噴射狀。

視力障礙:顱內壓增高時會使眼球靜脈血迴流不暢,導致淤血水腫,損傷眼底視網膜上精神異常:位於大腦前部額葉的腦瘤可破壞額葉的精神活動,引起興奮、躁動、憂鬱、壓抑、遺忘、虛構等精神異常表現。

單側肢體感覺異常:位於腦半球中部的頂葉,專管感覺,該部位腫瘤常會導致單側肢體痛、溫、震動、形體辨別覺減退或消失。

幻嗅:顳葉部腫瘤可在其刺激下出現幻嗅,即可聞到一種並不存在的氣味,如燒焦飯或焦橡膠等氣味。

偏癱或踉蹌步態:小腦部病變更具特異性,即患者常在頭痛、嘔吐、視物障礙之後,出現偏癱或踉蹌的醉酒步態。

最後,手術治療為目前顱內腫瘤的基本治療方法。進行腦瘤手術,要考慮下列原則:生理上允許;解剖上可達;技術上的可能;得多於失,利多於害。顯微手術在神經外科的廣泛應用,有助於切除在肉眼難以識別的病理組織,且能避免損傷正常腦組織。以上就是關於腦子裡長腫瘤是什麼病的詳細解答,希望對你們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