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囊腫是怎麼回事肝囊腫患者不得忽視5個問題

肝囊腫是怎麼回事?肝囊腫是肝臟的良性病變,肝囊腫不同於肝臟惡性腫瘤,通常不會發生癌變。肝囊腫的病因有很多,其中90%肝囊腫是先天性肝囊腫,並且大部分患者並沒有感到任何不適症。那麼肝囊腫是怎麼回事。

肝囊腫是什麼。

肝病專家講解到:肝囊腫,通俗說就是肝臟中的“水泡”。大多數為先天性,系肝內膽管或淋巴管發育障礙所致。在胚胎髮育時期,多餘的膽管自行退化而不與遠端膽管連線,若肝內多餘膽管未發生退化和吸收,並逐漸呈分節狀和囊狀擴張形成囊腫。囊腫可以是單發的,也可以是多發的,囊腫大小不等,大者直徑可達10餘釐米,小者只有數毫米。多數發展緩慢或發展至一定程度停止。

肝囊腫患者多數無症狀,有症狀者多為中年患者,約80%的患者為女性。常見的症狀有上腹部脹滿和疼痛、噁心嘔吐、早飽等。確定診斷有賴於各種影像診斷技術,其中超聲顯像診斷最具有診斷價值。超聲可顯示在肝區內的液性無回聲暗區,大的囊腫中可見分隔。CT掃描可見低密度區,測定病變的CT值有助於判斷其性質。

肝囊腫是怎麼回事。

對於肝囊腫這種肝臟的良性病變來說,肝囊腫是怎麼回事呢?這個問題是很多肝囊腫患者諮詢到的問題,其中部分患者並沒有感到任何不適。現在我們就跟隨肝病專家一起來了解下肝囊腫是怎麼回事。

肝病專家講解到:肝囊腫是肝臟的一種先天性囊性病變,屬於良性病變。通俗點說就是肝臟中的“水泡”。大多數患者因先天發育的某些異常導致了肝囊腫的形成。患者因後天性的因素也很少有,如人們染上了包囊蟲病,它在肝臟中寄生,便會產生寄生蟲性囊腫。外傷、炎症,甚至腫瘤也可以引起肝囊腫。專家提示:得了肝囊腫不必驚慌,首先要確定肝臟上的囊腫是什麼性質的。因為肝上的囊腫可以是良性的,也可以是惡性的。具體病情要等檢查後才能說明。

肝囊腫患者當囊腫長大到一定程度時,可壓迫鄰近臟器,如胃、十二指腸和結腸等,常見有食後飽脹、食慾差、噁心、嘔吐,右上腹部不適和隱痛等症狀。少數可因囊腫破裂或囊內出血而出現急腹症等,這就是肝囊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