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耳聾的家庭治療建議

我們人體的耳朵大約有6釐米左右,它是聽覺器官的組成部分,幫助我們收集來自各方面的聲音,還可以幫助人們準確地判斷聲源的方向。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出現的耳聾的症狀,說到耳聾原因,大多數人能想到都是一些外界刺激、或者是自然衰老,但是大家知道嗎,生活中有些人可能會出現耳聾的原因,耳聾一定要抓緊治療,否則可能會導致終身性耳聾。耳聾是對不同聽力下降的總稱。聽力下降的程度不同,症狀表現不同,輕度耳聾表現為無障礙或聽力輕度障礙,重度耳聾可導致較嚴重的溝通障礙,輕者為重聽,重者為聾。引起耳聾的原因較多,包括先天性耳聾、後天性耳聾、藥物中毒性耳聾、噪聲性耳聾,以及因年紀增長引起器官衰退導致的耳聾。耳聾可分為先天性聾和後天性聾,也可分為器質性聾和功能性聾。

步驟/方法

1、我們在聽音樂的時候,最好挑能阻絕外在噪音的耳機,耳機最好選頭戴式的,耳塞式耳機直接塞在外耳道里,對聽力的損傷更大。所以購買的耳機質量一定要好,為耳朵直到保護作用。

2、我們在聽音樂的時間每天不要超過一小時,再聽一段時間過後,最好是把耳機取下,好讓耳朵放鬆一下,不要戴著耳機入睡,MP3時,別兩個耳朵一起聽,應該左右輪換,而且不要塞得太緊。對耳朵要護理好。

3、儘量在安靜環境下聽音樂,因為在外界環境變得嘈雜的情況下,耳機的輸出效果會受到不同程度的干擾。但是如果我們在安靜環境下,我們聽歌的質量也會得到一定的保證,而且耳機的輸出音效是沒什麼區別的。

注意事項

家人平時要注意飲食清淡,少吃或不要吃油膩性的肉類控制好自己的情緒,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過度勞累,患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的病人尤其要及時規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