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聾左慈丸(濃縮丸) - 中藥

耳聋左慈丸(浓缩丸),中成药名。由磁石(煅)、熟地黄、山茱萸(制)、泽泻、茯苓、牡丹皮、山药、竹叶柴胡组成。具有滋肾平肝的功效。用于肝肾阴虚的耳鸣耳聋,头晕目眩。

成分

磁石(煅)、熟地黃、山茱萸(制)、澤瀉、茯苓、牡丹皮、山藥、竹葉柴胡。

性狀

本品為棕黑色的濃縮丸;味甘,微酸。

主要功效

滋腎平肝。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肝腎陰虛的耳鳴耳聾,頭暈目眩。

臨床應用及指南

1、韓曉蕾透過針灸聯合耳聾左慈丸水煎劑治療腎虛耳鳴85例臨床觀察,得出結論耳聾左慈丸水煎劑對腎虛耳鳴的治療效果明顯,可有效改善其聽力狀態,值得臨床推廣。(中國民族民間醫藥,2019,28(02):91-92.) 2、王翔,譚業農,吳小秦等透過聲治療聯合耳聾左慈丸治療肝腎陰虛型耳鳴的臨床療效研究,得出結論聲治療聯合耳聾左慈丸能夠透過滋陰補腎,調和肝脾,減輕耳鳴患者臨床症狀,提高患者生活質量,臨床療效顯著,安全性高,且遠期療效更佳,優於常規治療。(河北中醫藥學報,2018,33(03):26-28.) 3、謝秀芳透過耳聾左慈丸聯合松齡血脈康治療耳鳴的療效分析,得出結論針對耳鳴患者,聯合耳聾左慈丸與松齡血脈康治療,效果顯著。(中國衛生標準管理,2016,7(18):127-128.)

規格

每瓶裝200粒。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8丸,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突發耳鳴耳聾者禁用。 2、本藥只用於肝腎陰虛證之聽力逐漸減退,耳鳴如蟬聲者,凡屬外耳、中耳病變而出現的耳鳴,如外耳道異物等,應去醫院就診。 3、按照用法用量服用,長期服用應向醫師諮詢。 4、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5、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6、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7、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8、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60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