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尿痛怎麼回事 是前列腺炎嗎

男性朋友要是在解手的時候出現尿痛的異常症狀就要提高警惕了,這可能是你的泌尿系統出現問了。那拉尿感到疼痛是怎麼一回事呢?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男性朋友要是在解手的時候出現尿痛的異常症狀就要提高警惕了,這可能是你的泌尿系統出現問了。那拉尿感到疼痛是怎麼一回事呢?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拉尿痛怎麼回事

尿痛是指排尿時感到尿道、膀胱和會陰部疼痛,其疼痛程度有輕有重,常呈燒灼樣,重者痛如刀割。一般來說,男人尿痛有以下原因:

1、前列腺炎:前列腺炎的主要症狀就是尿頻、尿急、尿痛、排尿困難,腰骶部、會陰部和恥骨上區疼痛,同時睪丸、精囊可有不適和隱痛,尿道外口可有分泌物溢位,急性起病者可有發熱、惡寒、厭食、乏力等全身症狀。

2、生殖器官疾病:男性生殖器官疾病,在臨床案例中常常引起男性不育,以及其他泌尿疾病。其中常見的男性包皮過長、包莖等。有研究表明,包皮過長的男士比正常健康的男士患早洩的機率要大的多,甚至是幾倍,他們之間產生著必然聯絡。

3、泌尿系感染:起病大多數急驟,常有尿頻、尿急、尿痛,伴有寒顫或畏寒、高熱、全身不適、頭痛、乏力、食慾減退,有時噁心嘔吐。排尿開始時尿痛明顯,或合併排尿困難者,病變多在尿道,常見於急性尿道炎。排尿終末時疼痛,且合併尿急者,病變多在膀胱,常見於急性膀胱炎。排尿末疼痛明顯,排尿後仍感疼痛,或覺“空痛”,或不排尿亦痛者,病變多在尿道或鄰近器官,如膀胱三角區炎、前列腺炎等。

尿痛怎麼辦

應先做中段尿細菌培養。若尿菌落數≥105/mL,則尿路感染診斷可以成立,此時應進一步確定上、下尿路感染,可作尿液抗體包裹細菌檢查,或尿溶菌酶和尿纖維蛋白降解物(FDP)測定,必要時作輸尿管導尿法或消毒膀胱尿培養法以區別上、下尿路的感染。尿路造影檢查可查明尿路異常等尿路感染的易患因素及復發的原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