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做“乾燥女” 做女人必須知道的

對於女性來說,陰道乾澀是最頭疼的問題,不僅影響了正常的生活,還讓性生活褪色,那麼陰道乾澀怎麼辦?如何解決陰道乾澀?

陰道乾澀症是指女性陰道分泌物顯著減少的症狀,又稱為陰道乾燥症。而陰道乾燥有多種原因,生育、哺乳、情緒緊張、更年期、環境變化、不充分的性前戲、陰道炎症等,都可能導致陰道乾燥,下面就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下吧。

陰道乾澀怎麼辦

1、飲食均衡

前面我們已經說過,引起陰道乾澀的問題有很多。如果是因為飲食不均衡而導致的陰道乾澀,可以透過增加五穀雜糧和帶皮穀物來緩解。五穀雜糧和帶皮穀物,能夠增加面板黏膜彈性和水分含量,緩解私處乾澀。

2、治療炎症

當女性患上陰道炎的時候,乾澀症狀也就隨之發生。若想解決此類問題引起的乾澀,還要找到病根,對症下藥,才能藥到病除。所以,有陰道炎的女性,建議先去治療陰道炎。

3、避免陰道沖洗

私處的清潔衛生,非常重要。所以,每日的私處清洗,成了女性的必備功課。對於愛清潔的女性,一定要避免做陰道沖洗,平時只用清水清洗外陰就足夠了。

4、嘗試水溶性潤滑劑

在房事中出現乾澀的問題時,可以嘗試使用水溶性潤滑劑進行改善。水溶性潤滑劑的刺激性非常小,能夠讓人放鬆心情享受性生活。若是出現乾澀而置之不管的話,容易讓房事難以順利進行。

5、心理調節

針對房事中性喚起不足的女性來說,可以透過心理調節的方法解決陰道乾澀問題。對於性喚起不足的女性來說,一定要跟伴侶充分交流,讓他把前戲變得更溫柔、更耐心一些,適當延長時間,給予充分的愛撫。

6、適量補充雌激素

陰道乾澀的症狀,還會出現在更年期女性身上。這是因為更年期女性會因為絕經後體內激素水平下降,而引起的乾澀。出現此種乾澀的時候,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適量補充雌激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