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能喝酒嗎

患有腰椎間盤突出發病的時候,一般表現得症狀不是腰疼就是腿疼、腿麻或兩者都有,主要在於椎間盤突出後一是壓迫,二是增加推管內壓力,三是水腫粘也很明顯,酒有活血的功效,喝酒量大有逢發病時,酒的代謝產物時乳酸,更會影響水腫的代謝吸收,不利於水腫消除,量小起不到活血的作用,所以在腰椎間盤突出症發病時儘量不要飲酒。

在大部分患有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很多時候不注意腰椎間盤突出該怎樣保護腰部,在不舒服的時候也不注意腰部的保養,任憑自己想怎麼做就怎麼做,隨意的喝酒抽菸,過後腰部有開始難受後悔自己不聽話,那麼腰椎間盤突出能喝酒嗎?
腰椎間盤突出可以喝酒,但是酒不可以多喝,儘量喝些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的藥酒,那樣既能解酒饞有可以治療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是纖維環破裂後髓核突出壓迫神經根造成,以腰退痛為主要表現得疾病,其主要表現是腰腿疼痛、下肢放射痛、腰部活動障礙、脊柱側彎、主觀麻木感、患肢溫度下降等。
腰椎間盤突出儘量少飲酒,椎間盤突出治療包括保守治療和手術治療,保守治療包括臥床休息、按摩、藥物、牽引、推拿、針灸、封閉等法,主要適合於初發或病情較輕的病例。其療法目的促使突出部位回納,改善區域性血迴圈,增大椎間隙以減輕對神經根的壓迫刺激,消除因突出物壓迫神經引起的水腫、炎症,暫時緩解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發病的主要原因有:腰椎退行性改變、外傷、勞損或過度勞累、用力不協調、姿勢不當、受寒受溼受潮等,同時長期處於坐位和顛簸狀態,一誘發腰椎間盤突出,治療的時候可以到康復科進行 磁療、按摩推拿、紅外線照射、針灸、火罐、電針、中頻電療,根據情況考慮牽引等,效果會比較好,如果保守治療無緩解在考慮手術,最後建議患者注意改變生活方式,女性避免穿高跟鞋。
患者在腰椎間盤突出的時候還要注意,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注意腰間保暖,儘量不要受寒,白天腰部戴一個護腰帶,強腰背部的保護,同時有利了腰椎病的恢復;平時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如:拖地板等,急性發作期儘量臥床休息,疼痛期緩解後也要注意適當休息,不要過於勞累,以免加重疼痛。
在腰椎間盤突出症治療方法的選擇上,主要取決於該病的不同病理階段和臨床表現手術和非手術療法,多數腰椎間盤突出症能經非手術療法治癒,牽引(三維牽引床)、按摩、針灸、理療、薰蒸、封閉骶管注射、輸液等,只能解決一時痛苦效果只是暫時的,當受涼、勞累、姿勢不正確時就容易復發或加重……急性期應睡硬板床絕對臥床3周,避免咳嗽打噴嚏防止便秘,症狀明顯好轉後,可逐步進行背肌鍛鍊,並在腰圍保護下,下地做輕微活動。
無論患者在什麼時候都要注意生活習慣,該忌嘴的得忌嘴,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記住醫生的叮囑,根據自己的病情選擇合適的治療辦法,讓身體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