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走了又來怎麼辦

月經走了又來,首先要了解其發生的頻率屬於長期性的還是暫時性的,如果屬於暫時性的,一般與女性不佳的情緒狀態有關係,這時候注意調節情緒,放鬆壓力,服用益母草顆粒即可。可是如果經常性的出現這種情況,有可能是某些疾病引起的,需要到醫院做激素6項檢查、B超檢查,等確定病因之後進行對症治療。

女性在生理期由於子宮內膜脫落會出現排卵出血是正常的現象,一般近期會持續3~5天左右,隨著子宮內膜的修復,月經會逐漸停止,但是有些女性在月經過後陰道又開始有少量的出血,這種情況是不正常的,一般是由病理性的因素而治,所以為了安全起見,需要到醫院查明相關的病因。那麼,月經走了又來怎麼辦?
一、月經走了又來怎麼辦
如果偶然出現一次月經走了又來屬於暫時性的現象,可能與女性不佳的情緒狀態有很大的關係,這時候不需要特殊的處理,平時注意調節情緒、適當的放鬆壓力,服用益母草顆粒即可。
可是如果經常性的出現月經走了又來,這有可能是某些疾病所致,這時候需要到醫院做好相關的病因檢查,比如激素6項檢查,子宮附件B超檢查,如有必要可以進行診斷性刮宮,等到病因確診之後,對於原發性疾病進行治療。
二、月經走了又來原因有哪些
1.缺鐵

如果女性經期持續時間過長,失血量過大,體內有可能會缺乏鐵元素,這是月經回潮的主要原因。不過除了缺鐵這一因素之外,患有某些婦科疾病,比如宮頸炎、宮頸糜爛或者是囊腫等疾病也會致使月經出現紊亂。
2.經期有性生活
如果在月經期有性生活,也有可能會導致經期延長,月經不規律,在月經走後幾天再次出現,這是由於區域性感染所致。
3.排卵期出血
如果陰道出血在月經乾淨後一個星期左右發生同時出血量比較少,這有可能是正常的排卵期出血,一般會持續2~3天左右,一般不會超過5天,同時可能會伴有輕微性的腰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