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牙齒髮炎可以打預防針嗎

小孩在發生齲齒、牙食物嵌塞等情況時,會有牙齒髮炎的症狀。如果症狀並不明顯,沒有引起發燒,不需要服用藥物,打預防針是不會有不良影響的。但如果牙齒髮炎的症狀較為嚴重,可以暫時推遲打預防針的時間,以免影響到疫苗的藥效。

小孩牙齒髮炎,會有牙齒紅腫、疼痛等症狀,甚至還可導致發燒。一些孩子在牙齒髮炎期間剛好需要打預防針,媽媽們會特別糾結這個時期打預防針對孩子的健康是否有影響。那麼,小孩牙齒髮炎可以打預防針嗎?
一、小孩牙齒髮炎可以打預防針嗎
牙齒髮炎如果沒有引起發燒的症狀,也沒有服用藥物,是可以打預防針的,一般不會影響到預防針的藥效。如果牙齒髮炎的症狀較為嚴重,服用了藥物,同時還有發燒症狀的,可以暫時推遲打預防針的時間,以免影響到疫苗的藥效,甚至加重牙齒髮炎的症狀,對孩子的健康產生不利影響。
二、小孩牙齒髮炎怎麼辦
導致孩子牙齒髮炎的常見原因是齲齒,它可導致根尖周炎或牙髓炎,引起牙齦腫痛的症狀。此外,食物嵌塞、皰疹性齦口炎也會引起牙齦腫大的症狀。在治療上,如果是由於齲齒引起的牙齦腫痛,首先要對齲洞進行充填,如果侵犯到牙髓的,要進行牙齦的根管治療。由於食物嵌塞引起的牙齦腫痛,也應做齲洞充填,將嵌塞的食物清除。皰疹性齦口炎則是由於病毒感染而導致的,應採取對症治療,如進行區域性治療或藥物治療。
三、小孩牙齒髮炎要注意什麼
小孩出現牙齒髮炎的現象,除了應積極就診之外,在牙齒髮炎治療期間,家長要注意做好飲食方面的護理,避免讓孩子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讓孩子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青菜、水果等,還可以給孩子熬煮一些綠豆湯喝,也有水腫止痛的作用。對於牙齒髮炎的孩子,家長更要注意監督好孩子做好口腔清潔,飯後一定要漱口,注意保持口腔的衛生是消除炎症的關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